傳美擬禁止向中出口噴射發動機 恐拉長貿易戰線

發表:2020-02-16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考慮一項提議,不准產業巨擘GE公司再將合資生產的噴射發動機賣給中國,因為華府擔心中國會模仿發動機產製技術。美國如這麼做可能導致美中貿易戰升溫。

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正在考慮一項提議,可能拒絕發放執照,不准發動機製造商CFM再向中國出口更多LEAP 1C噴射發動機。CFM是GE(General Electric)和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SA)所組成的合資企業。

報導指出,白宮禁止向中國出口噴射發動機,可能對GE造成劇烈衝擊。GE正採取行動,以反對這項提議。GE認為,逆向模仿發動機產製技術遠比部分官員所想的更加困難。

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由於中國已使用CFM所生產的噴射發動機長達多年時間,中國可能早已展開仿製作業。

川普政府官員將於20日召開會議,就拒絕發放執照一事進行磋商。內閣官員28日也將開會討論此事以及其他中國貿易政策。

約1個月前,川普才與中方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設法緩和已持續長達18個月的美中貿易戰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