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戶傾家蕩產 中國全面進口美國禽類產品(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2-1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禽流感 進口
中國對美國所有的家禽和禽肉產品進口不再設任何限制。(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2月17日,中國宣布對美國所有的家禽和禽肉產品進口不再設任何限制。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疊加禽流感的爆發,中國的養殖戶已經傾家蕩產。

中共肺炎與禽流感重創養殖戶

2月17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宣布,對進口自美國所有的家禽和禽肉產品不再設任何限制。

2015年美國爆發禽流感以來,中國一直禁止進口美國家禽產品,但在2019年11月作為中美雙方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取消了這一禁令。

中國畜牧業協會禽業分會白羽肉雞聯盟總裁李景輝表示,中國農業農村部宣布的這個決定還允許進口美國的活禽。

2013年,中國從美國進口了3,870萬美元的活禽,但從美國進口的雞腳等冷凍家禽產品的數量要比進口活禽的規模大得多。2013年,中國從美國進口了價值超過5億美元的禽肉產品。

美國去年在全球的禽肉和禽肉產品的出口額高達43億美元。

據《紐約時報》1月底報導,受這次中共肺炎疫情打擊最嚴重的不是宜家、蘋果等實力雄厚的大企業,而是在中國務農、經商的小本經營者。

例如,江蘇省農民邱湘建飼養的四萬隻雞無路可去,因為屠宰場和飼料廠都已關門,現存的飼料也只能維持兩天。此外,由於封路等交通管制,哪怕他尋得飼料也難以運輸。

邱湘建感慨道:「現在不是虧錢的事,是要傾家蕩產。」

像邱湘建這樣的農民還有很多,中國官媒《新京報》報導稱,武漢一家農業公司因飼料不足而填埋了10萬隻雞苗,每天損失約10萬元人民幣。

河北民營企業家孫大午1月底在微博上求援道:「繼續下去,將會影響數月後全國畜禽蛋類供應,導致市場恐慌,影響社會穩定,呼籲政府必須立即採取措施。」

兩個月三省份發生六起禽流感疫情。據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公布的信息,近日四川省西充縣某養殖場飼養的家禽發生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月初,湖南省邵陽市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除了2月這兩起禽流感疫情,1月新疆還發生了4起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H5N1和H5N6兩種亞型禽流感在國內都有過人被傳染的案例。2015年3月,四川遂寧1名患者因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2019年8月,北京市確診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中國農科院專家介紹,近期湖南和四川出現的這兩種禽流感病毒,有禽傳人的可能。

亞型禽流感具有傳染人的能力

禽流感屬於甲型流感病毒。流感病毒分為甲乙丙三種類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感染人類和多種不同動物,按宿主源可分類為禽流感、豬流感或其他類動物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又分類為亞型,有18種不同的血凝素(H)亞型和11種不同的神經氨酸酶(N)亞型,共198種組合。理論上,禽流感的亞型數量也有一百餘種組合。

引起人類感染的禽流感最常見亞型是H5、H7和H9病毒。現階段研究表明,H5N1、H5N6、H7N1、H7N2、H7N3、H7N7、H7N9、H9N2、H10N7等亞型禽流感都具有傳染人的能力。

人感染禽流感主要由於接觸染病毒的活禽,或去過受污染的活禽市場。患者初期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多表現為重症肺炎、高熱、呼吸困難。

近年來,中國主要發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為H5N1和H5N6,其中H5N1能夠對人類生命形成較大威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