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發首條推特 網友:華大媽 翻牆犯法請自首(圖)

發表:2020-02-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發首條推特網友:華大媽翻牆犯法請自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近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新開推特號發文,但因中共官媒吹捧報導在國內走漏消息反而引來一片罵聲,更有可以使用推特的中國人在其推文嘲諷說:「華大媽你好,翻牆犯法,請親自自首。」還有網民笑稱,自己「已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監部門舉報!」

據臺灣媒體指,華春瑩上次說漏嘴,表示中國早在1月初就向美國通報了30次新冠肺炎疫情。而這次她「翻牆」上推特發文,本來在中國境內的民眾應該是不知情的,但其「豬隊友」中國經濟網在微博幫她宣傳,指「華春瑩發布首條推文: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反而引來中國網友問:「推特是什麼」?頓時炸鍋。

聯合新聞網報導說,中共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官方可以有臉書、上推特、用Google,但這些在中國境內完全被禁止,很多中國網民幾乎不知道有這些網站存在。

華春瑩14日在推特po文:「No winter lasts forever,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立刻被海外可以使用推特的中國人關注,有人還回應「沒有任何政權永遠存在。變革即將來臨」(No regime lasts forever.Change is coming)、「自知之明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做人的境界」、「請你轉告下國家,國家欠我五毛錢」等,還有人嘲諷她說翻牆違法:「華大媽你好,翻牆犯法,請親自自首。」還有網民笑稱,自己「已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監部門舉報!」

報導稱,原本海外看看就罷,沒想到「中國經濟網」在微博轉po華春瑩的貼文,還表示這是第一個由中國新聞發言人開通的推特帳號,「華春瑩推特帳號與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多位駐外大使、多個駐外使領館的推特、臉書帳號,在抗擊疫情中發揮著越來越積極的作用」。

頓時中國微博好像炸了鍋,中國網民紛紛問:「推特為何物」、「請問她是怎麼登上推特的」、「我也想發推特​​​​」、「依法翻牆」、「推特不違法嗎」、「推特是啥東東?普通中國人能用嗎?還是只有領導才能用」……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