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應限製出售民航發動機給中國(圖)

發表:2020-02-19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反對禁止向中國出售民航發動機的做法,並認為國家安全不應成為限制任何外國公司向美國採購產品的理由。
美國總統川普反對禁止向中國出售民航發動機的做法,並認為國家安全不應成為限制任何外國公司向美國採購產品的理由。(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8日)表示,他反對禁止向中國出售民航發動機的做法,並認為國家安全不應成為限制任何外國公司向美國採購產品的理由。媒體稱,川普應該是針對美國政府考慮阻止通用電器(General Electric)繼續售賣噴氣式民航發動機中國一事發表言論。

川普在他的推文上這麼說:「就外國購買美國的產品這方面而言,美國不能(也不會)成為一個交易困難的地方,哪怕是因為我們經常使用的‘國家安全’理由。這將導致我們的公司被迫離開以保持競爭力。」

他繼續說:「我們想向中國和其它國家銷售產品和商品,這就是貿易。我們不想造成與我們做生意似乎困難重重的局面,那只會讓訂單會轉到其它地方。舉例來說,我希望中國購買我們的噴氣發動機,世界上最好的噴氣發動機。」

川普說,他已經看到在散佈中的一些法規,包括國會正在考慮的那些法規,這些法規是荒謬的。「我想讓外國與美國做生意變得很容易,而不是困難。在我的政府中的每個人都如此被指示,沒有任何藉口。美國對外開放進行貿易!」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言論明顯是針對週末媒體報導,稱美國政府正考慮阻止通用電器(General Electric)繼續售賣噴氣式民航發動機給中國,中國目前正研發一款C919大飛機需要到這款發動機。美國政府同時也計畫限制霍尼韋爾(Honeywell International)向中國出售飛行控制系統等民航機部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通用電氣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的合資生產的LEAP 1C噴氣發動機,必須有美國政府的許可證才能出口到中國。美國商務部最近一次頒發這類許可證是在2019年3月。

據《華日》的信息來源,美國政府可能會拒發許可。

報導說,川普政府內部的一些官員擔心中方可能會對LEAP 1C噴氣發動機進行逆向工程,以致損害美國的利益。不過,通用電氣反對政府的這項決定。

通用電氣認為,仿製發動機這麼先進的技術,可能要比政府官員想像的難得多。而且,通用電器也認為,他們生產的發動機早已在中國存在多年,要進行逆向工程的話,早已開始了。

通用電氣多年來不斷保證,它出售工業產品,同時也能防止這些產品被盜版和模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