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生活習慣正在「掏空」你的腎臟 快戒掉(組圖)

發表:2020-02-2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日攝入過多太甜或太油的食物容易讓人發胖,使腎臟的負擔加重,進而引發腎臟病變。
平日攝入過多太甜或太油的食物容易讓人發胖,使腎臟的負擔加重,進而引發腎臟病變。

腎臟是人體中諸多重要器官之一,它通過生成尿液和體內代謝將一些廢物、毒物排出體外,能夠調節水和電解質酸鹼平衡。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經常有7個不良的生活習慣,會慢慢的掏空人的腎臟,如果有這些不良習慣,一定要儘早戒掉。

傷腎的7個不良生活習慣

1、不愛喝水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不愛喝水」的習慣,有的人是不愛喝淡而無味的白開水,有的人是怕上廁所麻煩等。但是,如果水分攝入不足的話,會影響到人體的腎臟功能,我們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平衡如果調節不好的話,腎臟在運輸過程中不利於廢物的排出,在體內堆積,對身體就會造成毒害。

2、經常憋尿

憋尿也是對健康很不利的行為,尿液在膀胱中停留的時間長容易滋生細菌,細菌經過尿道逆行到腎臟,所以容易引發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這些感染經常發作的話就可能形成慢性感染,不容易治好。

3、攝取過多鹽分

吃的食物過鹹也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導致腎臟血液無法維持正常的流量,從而可能會誘發腎病。
吃的食物過鹹也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導致腎臟血液無法維持正常的流量,從而可能會誘發腎病。

鹽分主要需要靠腎臟代謝,若是攝入過多鹽分,腎臟負擔會加重,而吃的食物過鹹也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導致腎臟血液無法維持正常的流量,從而可能會誘發腎病。專家的建議是,每天食鹽的量要控制在6克以內,千萬不要吃得過鹹。

4、吃太油或太甜

平日攝入過多太油或太甜的食物容易讓人發胖,肥胖的人體內的水鈉滯留過多,就會使腎臟的負擔加重,進而引發腎臟病變。

5、不良飲食習慣

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日積月累也會對腎臟造成損害,例如喜歡吃海鮮,喝啤酒等。尤其是夏季的時候,吃海鮮容易產生過多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物,這些是需要腎臟來排泄的。飲用大量啤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高血脂等代謝疾病,就會增加對腎臟的損害。

6、攝入過多高蛋白食物

現代人經濟普遍富裕,生活水平較高,吃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加了,而這些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質又比較多,經過人體新陳代謝以後會產生尿素等廢物,需要通過腎臟,溶解於尿液中排出。如果經常攝入過多蛋白,會改變腎小球內外的滲透壓,讓腎臟的負擔加重,長期下來,慢慢的就容易形成腎臟的損傷。

7、喜歡喝咖啡、飲料或吃速食麵

經常為了節省時間,吃下太多速食麵,容易對腎臟產生不良的影響。
經常為了節省時間,吃下太多速食麵,容易對腎臟產生不良的影響。(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研究指出,適度喝咖啡有益健康,但有些人經常、大量喝咖啡或是可樂等帶氣泡的碳酸飲料,甚至常常為了節省時間,吃下太多速食麵,這些食物中含有的熱量較高,鹽分也比較多,容易對我們的腎臟產生不良的影響。

醫生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上7個習慣的話,會對我們的腎臟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瞭解以後馬上戒掉,可以減少對腎臟的傷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