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共驅逐美國記者?華郵:煽動反西方情緒 轉移疫情焦點(圖)

發表:2020-02-22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總部大樓(圖片來源: Kevin Hagen/Getty Images)
華爾街日報總部大樓(圖片來源: Kevin Hag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中國日前聲稱因不滿《華爾街日報》的批評言論,而對其旗下的3名記者下驅逐令。《華盛頓郵報》前北京分社社長潘文(John Pomfret)指,中共驅逐這三名記者的真正原因是要挑起反西方情緒,目的是轉移外界對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注意力。

潘文於1998年任《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首席記者,他的天安門六四事件報導被中方認為是「非法採訪和歪曲報導」,1989年6月17日被命令必須在72小時內離境。

潘文21日在《華郵》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國驅逐「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與該報在評論文章中指「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一事沒有太大關係。

中共的真正目的,是要挑起反西方情緒,以轉移人們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注意力,目前失控的疫情為中共政權帶來嚴峻的挑戰。

此外,美國國務院最近決定將5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中共驅逐記者的做法,也有可能是為了報復。

1989年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潘文與美國之音記者阿爾佩辛(Al Pessin)遭到中方驅逐,他認為那是因為北京企圖將這場被它稱為「反革命暴亂」的六四運動的發生責任,推給美國。

潘文說,中共長期習慣將自身問題怪罪在西方人身上,尤其是美國人。這次驅逐《華爾街日報》記者,和歷來中共的做法如出一轍。

1989年7月2日,當時的中共黨魁鄧小平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史考克羅(Brent Scowcroft)會面,鄧小平對史考克羅說,美國之音的報導是在「煽動大規模濫殺」。潘文也說,中共也指控他為六四的「幕後黑手」,在中國學生間傳播西方的「邪惡種子」。

潘文說,他在想像中共在未來幾週內,會捏造《華爾街日報》記者從事了什麼「犯罪活動」。

在另一篇《華郵》的評論文章「為什麼中共選擇了美國記者」的評論文章中,對中共的這個舉動,是它在幾十年來習慣使用的偽裝和誤導戰略。

中共這次攻擊的是美國的媒體公司而不是國務院,中國巧妙地向中國人傳達了一個錯誤信息——美國政府在控制美國媒體,《華郵》認為這是北京的最主要目標。

這次襲擊還試圖轉移中共肺炎疫情對中共所造成的壓力,中國共產黨對毀滅性武漢冠狀病毒爆發的拙劣反應,煽動「美國對中國‘種族歧視’」的仇恨。但是,中共卻忘了自己在新疆把數以百萬計信仰穆斯林的維吾爾人關進再教育營,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加上《華爾街日報》的三名記者,中共在過去十年來驅逐外國記者出境的案例已超過十起。

中共為何要這樣做?文章認為,中共在全球範圍內監督著中國人民,讓他們免受「敵對外國勢力」的侵害,同時又在他們違反中共時對他們進行懲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