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會胖 是哪裡出了問題?(組圖)

發表:2020-02-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蔬果,吃飯吃七分飽,能維持健康,幫助減肥。
多吃蔬果,吃飯吃七分飽,能維持健康,幫助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都渴望有著纖瘦的身材,但有時承認自己身上的肥肉要比別人大一圈,尤其是女性,總是令人有挫折感。喝水都能胖的人,非常羨慕那些怎麼吃也不胖的人,那麼就算喝水也長肉,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基礎代謝率低 就出現肥胖、臃腫

吃進身體的食物、喝進身體的水,有攝入就有排出,攝入與排出的量一樣多會發現身材不胖不瘦,要是攝入小於排出會發現身材會瘦下來,但是當發現排出的量很少,則會開始肥胖。而影響攝入排出與基礎代謝率有關,基礎代謝率高的話會發現能很快把體內多餘熱量消化掉、排除掉,如果基礎代謝率低,會發現熱量堆積在體內,就出現肥胖、臃腫的身材。

身體很多因素會影響到代謝,其中脾的重要性更大,作為運化水濕的部位,一旦這個部位失衡了,會造成水濕運化失調,體內水分得不到排出會滯留在體內,身體面臨濕氣重,會發現水腫異常,簡直喝一口水都能變胖。

臟腑調節失衡也是不得不重視的,例如肝,這個部位本身起到代謝作用,尤其是對於脂肪起到很好代謝幫助,但是當代謝失衡,會促使脂肪代謝不能順利排出,聚集在體內,尤其是會堆積在腹部,就會出現肥胖了。還有一些人會面臨減肥不徹底,是因為這個部位面臨慢性損傷,身體缺少了脂肪燃燒的酶,這種酶一旦缺失會影響到脂肪代謝,出現了「易胖難瘦」的體質。

在減肥的時候,有些人會採用節食減肥,這種減肥方式也是不利於健康的,會出現非常嚴重的反彈,一旦反彈加重,就算喝水也會變胖。足以看出引起的原因還是很多的,針對肥胖,合理減肥顯得尤為重要。

控制飲食是減肥的前提,以清淡食物為主,多吃蔬菜水果。
控制飲食是減肥的前提,以清淡食物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減肥本身是循序漸進的過程,想要在一個月內瘦十斤,可以達到,但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控制飲食是減肥的前提,不要吃的太油膩,以清淡食物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對於熱量高的油炸食物、蛋糕、甜點等不宜食用。每次吃飯達到七分飽就停止,這些都能維持健康,幫助減肥。

正常作息也能促進減肥

1、早睡早起

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不要熬夜,晚上該睡覺時不睡覺會影響到生物鐘調節,身體代謝也會面臨失衡,促使肥胖加重。

2、運動

想要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運動依然是不可少的,多運動、勤運動能改善身體,在運動中燃燒身體多餘的脂肪,通過運動可以提高身體代謝速度,以有氧運動為主。

可見導致人們喝水都變胖和很多因素有關,瞭解這些原因後,合理護理身體才最關鍵,而想要減肥瘦身需要做好很多方面,一些減肥小妙招就算能做到一個也非常好。

提醒你注意的是,想要減肥更加順利,不損傷身體,一定要避免錯誤的減肥方式,因此一定不要服用藥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