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肺炎病毒易攻擊睪丸 恐礙生育(圖)

發表:2020-02-24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SARS冠狀病毒2型。
電子顯微鏡下的SARS冠狀病毒2型。(圖片來源: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國2020年2月23日訊】Xiaojiang Xu和Zhengpin Zhang是隸屬於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的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及國家糖尿病、消化與腎臟疾病研究所的2位學者,日前他們發表一篇報告刊登於Preprints(預印本)網站上,在論文中指稱,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引發中共肺炎的原理即是,血管張力素轉化酶2(ACE2)是這個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受體,而成為此病毒發動攻擊的靶點。其中睪丸是一個高風險器官,一旦被感染了,將可能導致生育功能受阻,甚至受損。

SARS冠狀病毒2型以肺部細胞內的分子為原料,並借由化學反應合成新的病毒,再釋放至細胞外,然後再繼續攻擊其他的肺部細胞,而引發肺炎。有一些研究指出,心血管、肝臟、腸道亦存在著富有ACE2的細胞,也就代表著,這些器官都有可能像肺部一樣感染了SARS冠狀病毒2型,但日前還發現到,罹患中共肺炎的病人除了有呼吸道系統遭受損傷之外,同時更出現腎功能異常的情形。

研究發現,在睪丸的精原細胞、支持細胞及間質細胞上,亦皆富有ACE2。如果被SARS冠狀病毒2型感染了,則可能會使這些具有靶點的細胞及生殖相關的功能遭到抑制,從而使生精失敗。最後此篇報告認為,在SARS冠狀病毒2型面前,睪丸也是一個高風險器官,一旦被感染了,將可能導致生精功能受阻,甚至受損。

其實,中國學者在日前也曾發表一篇以「感染SARS冠狀病毒2型後,ACE2可能導致腎臟與睪丸損傷」為題的論文,這篇是由南京醫科大學、蘇州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等4位教所撰寫的。論文中指稱,先前多項研究顯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除了造成呼吸道系統損傷之外,同時也會出現腎功能異常的狀況。

不過,這篇論文研究還沒有通過同行審查(peer-reviewed),所以研究結果尚待評估,不能夠用於臨床指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