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傳群聚感染 醫管局:疫情不比SARS 隔離免負壓病房(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近日傳出佛堂出現群聚感染,使得累計確診病例於23日上升至74例,包括2例死亡
香港近日傳出佛堂出現群聚感染,使得累計確診病例於23日上升至74例,包括2例死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全球,香港遭受了不小的衝擊。港府23日宣布,又新增5確診病例,其中1例先前已被列為疑似確診,另外1例則來自「鑽石公主」號郵輪。香港累計確診病例於23日上升至74例,包括2例死亡。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近日受訪時表示,在緊急的狀況下,病房不需要負壓也可以當作隔離病房來使用,並強調目前香港即使出現了社區感染,大部份個案都能夠追溯到源頭,不會出現如SARS般的大型爆發。

相關新聞如下:
疫情將大爆發?香港專家:可能感染全球60%人口
香港防疫裝備竟只夠使用1個月 醫管局籲謹慎使用
鑽石公主號港人驚魂14天 百人乘包機抵港 直接送隔離營
鑽石公主號50港人確診 港府將派包機接回 專家憂多達百人發病
陳方安生:林鄭必須下台 香港才能重建
港防暴警確診武肺 59警同赴飲宴被追蹤隔離
研究證武肺傳播更像流感 初期病毒量超SARS
男子在荃灣廣場倒地吐血抽搐 與中共肺炎症狀相同
香港醫管局:實驗證實空氣並非傳播途徑 醫護質疑
港媒密件揭:林鄭獻計北京 藉疫情幫建制派翻身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增至74福慧精舍傳出群聚感染

綜合港媒報導,在23日新增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中,有2名分別為80歲及76歲的女性,她倆先前經常前往位於北角的「福慧精舍」佛堂參拜。此外,在香港確診中共肺炎病例中,目前總計有4例與這一間佛堂有關。

有鑑於此,香港衛生署日前曾經數度前往該佛堂調查,但是因為佛堂上鎖不得其門而入,同時也無法聯絡上該佛堂的負責人。為此,衛生單位23日下午向法院取得搜索手令之後,與警方一起進入佛堂展開調查。

至於其他中共肺炎病例,有1名是68歲男性,他正是日前搭乘包機返回香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另1名則是在香港藍田擔任保全的62歲男性;另1名是先前被列為疑似病例的75歲男性,23日確診。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23日表示,當地佛堂的環境多數侷促擁擠,信徒未必都會佩戴口罩誦經,因此有可能出現飛沫傳染,或是因為環境殘留的病毒,導致不同時間逗留在佛堂的信徒感染,這是「很高危」的環境,韓國近日爆發教會傳播感染即能證明。

梁子超還表示,香港東區近日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不僅人數眾多,地點也密集,因此估計隱形傳播可能比想像中還要早出現,因此佛堂有可能不是傳播源頭,應是早在1月25日左右就可能已經出現其他的社區傳播源,只是經由佛堂來傳播。

中共肺炎疫情不比SARS 香港醫管局:隔離免負壓病房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在緊急狀況之下,隔離病房不須具備負壓設備,也可以使用。

范鴻齡強調,隔離病房未必是負壓病房,縱然不理想,但是若要讓全部病患都能夠使用負壓隔離病房又不一定能夠做到,而現在香港政府已經做好最壞打算,若是再進一步社區爆發,港府會將檢疫中心擴大,同時繼續將其它病房改造成隔離病房。

范鴻齡認為,隨著港府讓中國人與香港人的接觸頻率降低,即使現在出現了社區感染,基本上都會是一個個(社)區爆發,且大部分都能追查到源頭。

范鴻齡還預估,中共肺炎疫情不會出現如同當年SARS一般的大型疫情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