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擴散不可避免?德專家:中共肺炎無法抑制(圖)

發表:2020-02-25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傳播示意圖
中共肺炎傳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所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除了在中國蔓延之外,連歐洲中東地區也爆發多起確診病例。對此,德國權威病毒學者、柏林夏里特醫院病毒研究所的所長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認為,肺炎疫情於全球大流行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目前儘管使用盡所有資源,亦無法抑止疫情的蔓延。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德羅斯登表示,有許多人遭SARS冠狀病毒2型感染,並沒有出現症狀或僅有極其輕微的症狀而已,所以根本就不會去就醫,亦即無法被發現、確診。可是這些無症狀的感染者,卻能將病毒感染給他人,使得疫情在不知不覺之中逐漸擴散開來。

德羅斯登說,他引用了倫敦帝國學院以數學模型所演算的結果,從中國宣告的感染病例之中,大約僅有3分之1的人被發現而已,因此他不再認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可以避免全球大流行。

報導提及,在最近這幾天,韓國、伊朗和義大利等國家,皆出現了罹患者發展成重症階段才被確診出來,但這些患者在此前已經感染許多人了。而且最新學術研究已經證實,有部分無症狀的SARS冠狀病毒2型感染者,具有非常強的傳染能力;同時有中國的醫生亦發現,有不少已被宣告「治癒出院」的患者,在幾天之後,又被診斷出確診存在著該病毒。

有些德國網友抱怨稱,在中共肺炎疫情事件上,政府單位和媒體可說是「小題大作」,認為致死率不高,且多為重症患者、身體較弱的老年人。對此,德國赫姆霍茨研究院傳染病研究所的流行病學專家克勞澤教授(Gérard Krause)反駁說,不知這些網友是否會對自己父母、祖父母說出這種話。

克勞澤坦言說,科學界尚無法準確地判斷中共肺炎在全面蔓延之後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有多少,亦無法預測有哪些人是屬於高風險人族群。另一方面,中共肺炎與流感病毒所不同的是,中共肺炎目前並無疫苗可用,現今即使加緊進行研發,也沒辦法及時投入應用,而且在短期之內,也無法研發出特效藥。

一週前,德國的羅伯特.科赫醫學研究所(RKI)就已經評估,當前德國當的防疫策略為「努力延緩」該病毒的傳播速度,以避免中共肺炎的疫情與季節性流感疫情互相疊加在一起,否則德國的醫療院所將會不堪重負的。德羅斯登教授亦認可這個策略,強調應努力使病例於時間上有相對分散,以避免集中出現。

巴林、科威特和阿富汗首度傳出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據《路透》報導,巴林衛生部在24日宣布,該國境內出現第一起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從伊朗回國的巴林公民。

據科威特新聞社報導,這個波斯灣國家,已首度傳出中共肺炎病例。他們是在上週自伊朗東北部城市麥什赫德(Mashhad)撤離的700人之中的其中3個人。

2月24日,阿富汗公共衛生部長費羅茲(Ferozuddin Feroz)宣布,阿富汗出現首名中共肺炎患者,這位患者是在緊鄰伊朗的赫拉特省被確診的,另外還有2例疑似病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