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抽籤失利 確定與外交國防委員會無緣(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進行委員會抽籤,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沒有抽中籤,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進行委員會抽籤,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沒有抽中籤,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進行委員會抽籤,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沒有抽中籤,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關於吳斯懷最後會進入哪一個委員會,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會依照吳斯懷提出的第二志願,再做協調。

相關新聞如下:
壓力大? 吳敦義不分區跌至第14 邱毅出局
台退役中將「赴中聽訓」館長:國軍的恥辱
求吳斯懷別退出 苦苓再轟葉毓蘭挺港警
蔣萬安稱反共 吳怡農邀下架吳斯懷
下架吳斯懷大遊行 黃光芹披露驚人退俸
背負國民黨「雙殺」罪名 青壯派射三箭逼宮「雙吳」
吳斯懷稱洩密就關到死 羅智強:為他賠掉整個國民黨
公視遭嗆爆 「學術界吳斯懷」洗白再教育營
吳斯懷批蔡英文挑釁中國 陳柏惟轟:會不會太誇張
反擊吳斯懷 蔡英文:台灣非弱者 不挑釁不卑躬屈膝
台灣是弱者?王世堅痛批:吳斯懷「吃裡扒外」
親共者三思 林昶佐繼續深耕外交國防 力抗吳斯懷
非國防委員會不可 藍委爆:吳斯懷找人關說

吳斯懷沒抽中籤 與外交國防委員會無緣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團25日進行委員會席次的協調作業,退將吳斯懷先前在被國民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時,就引發不小爭議,外界自然十分關注他此次是否能夠順利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分配到5個席次,前3席由較為資深立委江啟臣、呂玉玲、馬文君取得,最後2席,則由新科立委溫玉霞、陳以信及吳斯懷做協調。

由於協調未果,最終以抽籤來決定席次,最後由陳以信與溫玉霞順利抽中,吳斯懷則是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吳斯懷在結束抽籤後,並未對媒體多做表示,僅回覆由「黨團統一說明」。

針對吳斯懷最後會進入哪個委員會,林為洲表示,接下來會按照吳斯懷提出的第二志願,來進行相同的協調作業,一切將會按照制度進行。因為還有幾個委員會需要協調,因此林為洲並未再多透露吳斯懷的第二志願。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原本24日抽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後來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協商、交換後,確定重返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林昶佐隨後直言,因為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才剛上任就與中共唱和,他有責任續留外委會抗衡吳斯懷。

非國防委員會不可 林為洲披露:吳斯懷找人關說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林為洲在2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談到目前國民黨的立委分配安排,並表示國民黨擁有40席,在立法院的8個常設委員會中,會平均分配5名立委進入;若是以國防委員會來看,國民黨目前已經有3名區域立委搶先列入名單,因此黨內只剩下2個名額可以搶,而不分區立委陳以信、溫玉霞及吳斯懷都是國防外交專業,因此就是「三抽二」。

針對名額競爭的部分,林為洲表示,黨內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確立制度,不要再黑箱作業,他還爆料吳斯懷為了能夠擠進國防委員會的名單內,找了很多人來跟他關說。

林為洲坦言,自己「真的壓力也很大」。不過,即使是有退將、各方面各個協會、黃復興黨部,以及八百壯士的長輩來幫吳斯懷講話,但是林為洲都沒有答應。

林昶佐轟:國民黨遲早要面對台灣的民意

針對吳斯懷25日沒有抽中外交國防委員會,林昶佐則表示相信國民黨內部已經知道台灣民眾對於國家安全的堅定態度,以及對吳斯懷國家忠誠度的疑慮,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林昶佐還提到,其實早在新國會剛剛組成時,國民黨內部有不少人指名吳斯懷不適宜進到外委會,只是,吳斯懷本人仍然表達強烈意願下,加上國民黨團也沒有明確的指示。林昶佐還強調,台灣人民在選戰過程中,就已經強烈質疑吳斯懷對於國家的忠誠,並也認定吳斯懷是不適任的立委,國民黨應該要誠實面對,而非不想將吳斯懷排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以「籤運」來做最後的決定。

林昶佐表示,國民黨遲早都要面對台灣的民意,像吳斯懷受到這麼大的反彈聲浪,藍營在大選之後不積極面對、在黨主席補選時也不面對,如今都要抽委員會了,還是不面對;最後吳斯懷無法進入外委會,並非是藍營恍然大悟,而是因為籤運不佳,由此顯見國民黨對於改革仍是十分抗拒、讓人哭笑不得。

林昶佐坦言,相信吳斯懷無法進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讓很多台灣人、甚至是讓與台灣有軍事合作的國家,都鬆了一口氣,「不然以後真的不知道怎麼開會」。

相關新聞如下:
快訊: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 無黨籍選立委
林昶佐等立委候選人 成立守護台灣「前線」
NBA遭抵制 林昶佐:台灣和國際一起面對北京問題
時代力量再起風波 林亮君與吳崢宣布退黨
林昶佐選立委冷落樂團 團員寫信逼哭眾人
親共者三思 林昶佐繼續深耕外交國防 力抗吳斯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