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公民何時能離開武漢?趙立堅回應讓人傻眼(圖)

發表:2020-02-26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病毒發源地武漢24日一度解禁後又很快宣告「無效」,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25日被問到武漢的外國公民何時能離開武漢,趙立堅要求記者向地方政府去詢問。

湖北省武漢市自1月23日宣布封城後,於2月24日上午11時30分許突然解封,讓當地沒有受感染或被隔離的健康外地人士分批離開,並容許滯留外地的武漢人返回當地。但到下午,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又再度宣布解禁通告「無效」,並指該通告是指揮部轄下的交通防控組自行發布,並未經指揮部和主要官員同意。

武漢當局一天發出兩條內容矛盾的通告,引起外界諸多猜測。為此,湖北省疫防指揮部25日再度發出通知,要求各市、州、縣級部門嚴加落實「屬地責任」,嚴格執行武漢對外通道實施嚴格管控,維持「封城」狀態。

不過,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2月25日參加例行記者會時,有記者向其提問,武漢發布通告又撤回,「在武漢的外國公民何時可以離開武漢?」對此,趙立堅要求記者直接向地方政府詢問,「建議你向有關地方政府作進一步了解。」此言令在場記者感到傻眼。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華爾街日報》本月初刊登一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批評中共官方掩蓋疫情真相,防疫救援行動遲緩,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該文引發中共官方不滿,中國外交部在等不到其道歉後,憤而在上週三進行「報復」,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並將他們驅逐出境。

據彭博社和路透社25日報導,對於中方這種行為,美國政府採取應對措施,計畫將數十名、甚至數百名中國官媒記者驅逐美國。消息曝光後,趙立堅24日在記者會上痛斥美國採取的態度,但也無力再進一步報復行動。

公開資料顯示,趙立堅曾任中國駐巴基斯坦臨時代辦,在海外社交平台非常活躍。雖然中共政府禁止大陸百姓「翻牆」使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但趙立堅卻於2010年5月就已開通推特帳號,至今擁有超過20萬個粉絲。

他去年7月曾透過推特重申中共政府的新疆政策,同時藉機批評美國的種族問題,稱「華盛頓特區的白人從不去西南區,因為那是黑人(Black)和拉美裔的地區」。

在美國,用「Black」來稱呼非洲裔人士是不禮貌行為,當時身為外交官的趙立堅不可能不懂,但由於他在推文中接連使用該字眼,引起美國前白宮安全顧問、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不滿,她在推特批評趙立堅是「極度無知的種族歧視者」。趙立堅在萊斯發出該推文後不久,便刪除了相關推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