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微軟傳加速撤出中國 轉移產線至越南(圖)

原文標題:Google、微軟傳加速撤出中國 越南製造Pixel、Surface

發表:2020-02-27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 撤離中國 越南
Goolge和微軟,都傳出將產品生產撤出中國,在越南生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在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南韓三星電子因在越南生產智慧型手機,而有望減輕疫情衝擊,且科技巨頭如Goolge和微軟,都傳出因疫情而更堅持將產品生產撤出中國,兩公司計劃將在越南,生產新型Pixel手機,和Surface系列如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產品。

2月26日,《日經新聞》報導,Google已確定將在4月起,由越南北部的合作廠商生產其最新的低成本智慧型手機,而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還擬在2020年下半,在越南生產其最新型Pixel手機。

另外,Google也已在泰國生產其Nest Mini智慧音箱等智慧家居產品,消息人士稱,首批在泰國生產的智慧家庭產品,預計將在今年上半開始出貨。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微軟計劃最快在今年第2季,於越南北部開始生產Surface系列包括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在內的產品。有供應鏈高管透露,雖然越南的產量最初會很低,但產量將會增加,而這是微軟想要的發展。

還有供應鏈主管稱,中共肺炎疫情,肯定會使電子製造商在中國以外的地區謀求生產能力,且考慮到供應鏈管理的連續性,疫情爆發後,沒有人能忽略中國供應中斷的風險。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自從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硬體新手如Google和微軟等確實抱有危機感,即使中、美兩國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兩公司仍繼續計劃將生產移出中國,而中共肺炎疫情,讓Google和微軟撤出中國製造的決心更堅定。

對於此報導,微軟拒絕發表評論,Google則尚未做出回應。

目前,三星電子旗下近2/3的手機,包括最新系列旗艦機種,皆在越南北寧廠與太原廠等生產。

責任編輯:李善仁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