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被徵用 武漢其他疾病患者面臨無處就醫(圖)

發表:2020-02-27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被征 其他病 無處就醫(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
醫院被征其他病無處就醫(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在疫情核心區,大批患者湧入武漢各大醫院。當地官方還大舉徵用當地醫院收治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許多醫院並將如腫瘤科、血液科等關閉,導致很多其他疾病的病患無處就醫,面臨著生活舉步維艱的相同困境。

中央社26日報導,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BBC)今天發出來自武漢的電視新聞畫面,內容採訪了3名武漢當地病患及家屬,反映了當地真實現狀。

報導指出,由於身處疫情核心區,大批患者湧入武漢各大醫院。為此,當地官方不但大舉徵用當地醫院收治中共肺炎患者,許多醫院並將諸如腫瘤科、血液科等非相關科別關閉,企圖防止交叉感染。

這一作法導致很多患有其他疾病的病患無處就醫,面臨著生活舉步維艱的相同困境。然而,中官媒先前曾號召,醫療院所應盡量為其他急症患者留出一條生命通道。

在報導中,何國躍是勇敢出面受訪的武漢市民。他83歲的母親在本月14日前後因肝臟發炎,住進武漢新華醫院,且出現胸部積水、肝臟生膿的現象。但才住院2天,醫院就終止了治療,要求其帶老母回家。他並展示院方正式開具的書面出院通知。

何國躍表示,院方通知他「我們醫院被征收了」,要求出院。他要求院方「給我一個退路,把我媽媽安排到別的地方」,於是院方給了他「武漢市指揮部」的電話,要他自行去電要求解決。

但何國躍指出,他打了5次電話,都沒有人接。同一時間,他連忙接洽詢問了武漢好幾家醫院,卻都得到「沒有床位接收」的答覆。

他無奈地表示,「我現在不知道我要到哪裡去;那個病(中共肺炎)需要治療,但這個病(母親的病)也需要治療啊」,「你說我們怎麼辦,我們沒辦法,我們真的是沒辦法」。

此外,今年68歲、因摔斷了髖骨而住院等待開刀的林女士也接受了這次採訪。她表示,目前自己不但沒法行走,站也站不起來,連翻身都翻不了,但醫院仍要她在未開刀的情況下自行轉院。

林女士說,她要求「等開完刀才能夠走。我兒子跟他們說,如果今天開刀,我今天就把我媽媽弄回去」。

畫面中還有另一名未標注身份的老婦及其男性家屬的受訪。

老婦是腿部接受外科手術,傷口旁的導膿容器尚未拆除。這名男性家屬表示,「(院方要求)我們自己找地方,我們到哪兒找呢」,並指著床上的老婦說,「她這個樣子能走路嗎,她動完手術才兩天」。這時,老婦邊擦著眼淚邊說「我的傷口,都還有炎症(發炎)」。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