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衛生官員:應該暫停與中國往來3個月(組圖)

發表:2020-02-27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蔓延,各國機場民眾都戴上口罩防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中共肺炎病毒擴散全球,臺灣也嚴正以待。26日,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建議,「防堵肺炎病毒最好的方式是,暫時與中國停止往來通航3個月」,但他也說,政府可能有些不方便,免得讓國際引起很多誤會。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中常會26日邀請李龍騰專案報告「前進WHO」議題,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

醫生出身的李龍騰表示,現在臺灣的防疫是可圈可點,但未來不知道。過去SARS還沒來之前,他曾建議應該跟中國停止往來三個月,但後來沒做,所以SARS進來了。

「我們記取了17年前的教訓,所以一開始第一時間就要做好很多的主動檢疫工作。」

李龍騰說,如果讓台商繼續回來,甚至透過第三國回來,這樣傳染給國人的機會就會很大。加上清明節快到了,很多台商回來掃墓,又不能阻擋他。

他還提到,這時機也有人做如迎媽祖等大型活動,動輒幾十萬人在走,就有擴大社區傳播的可能性,既然有可能,就必須提升警戒需求。

李龍騰說:「最好方式是跟中國停止往來通航三個月。這是最好的方法,但是我們政府大概有些不方便,免得讓國際引起很多誤會。」

對於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是否應該要一級開設,李龍騰認為,以現在臺灣只有零星幾個家庭內聚集傳染,沒有社區傳染現象發生,「從流行病學角度來說,還沒有需要提升到一級的需要。」

針對有媒體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力強、潛伏期長,還出現無症狀傳染,目前看來可能會有20億人受到感染。

李龍騰強調,如果每個國家都能提高警覺防疫,他不相信會感染到20幾億人口,他對於全球疫情控制是樂觀的,「但不要掉以輕心,還是要嚴陣以待」。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日會議之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也轉述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談話。卓榮泰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立目的,是為了讓全世界每一個人,不分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條件,都能享有高標準健康,「防疫不能有缺口,每個國家都有權利加入WHO」。

卓榮泰指出,中國政府多次以政治手段阻撓臺灣參與WHO,即便這次中共肺炎疫情危機空前,卻仍然繼續打壓,值此關鍵時刻,臺灣要用實際行動,證明臺灣的能力,並堅定向國際社會表達,臺灣絕不放棄加入WHO的決心,「臺灣內部的團結,是臺灣加入WHO最好的後盾。」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