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高僧化作彩虹的神秘現象(组图)

發表:2020-02-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什麼人有如此能耐,居然死後化作彩虹升入空中?
是什麼人有如此能耐,居然死後化作彩虹升入空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死後,一般有兩種待遇:要麼入土為安,要麼火葬場火化。你聽過有人在離開人世之後可以化作彩虹而去嗎?若是真的,是什麼人有如此能耐,居然死後化作彩虹升入空中?

尋常人當然是不可能的了,能夠虹化的並非尋常人,而是密宗得道的高僧,他們在圓寂時會化作一道彩虹而去。

神秘的「虹化

「虹化」究竟是什麼呢?又是一種怎樣的現象呢?

其實,「虹化」是一種很稀少的死亡現象,是密宗高僧在圓寂時才會出現的一種神秘現象。它的要求很高,高僧只有修煉到很高的境界時,才能在圓寂時候化作彩虹,升空而去,離開人世。

因為稀少而難見,作為一個修行外人,基本無緣能見到這個神奇的現象,大都只是通過傳說瞭解了。

據聞,高僧在圓寂後,身體或在瞬間或在數天裡不斷縮小,以致最後全部消失。一般人死後屍體會腐爛不堪,而得道高僧會像彩虹和空氣那樣在虛空中化掉。當肉身全部「虹化」之後,或什麼都沒留下,或者只留下一點點還未化盡的頭髮與指甲等,就像火葬的人最後會留下一堆骨灰一樣,會留下一些遺留物。

因此,也有人將虹化者稱為證得「光身」。這果然是光身,生不帶來一點東西,死後也不會帶走人世間的任何雜物。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留戀世間的一切外物。

有多少高僧虹化?

一直以來,對於「虹化」現象,大都視為修習大圓滿法,那麼對於只有得道高僧才能「虹化」,查了相關資料後,不禁對這個數字感到吃驚。自蓮花生大師將佛教密宗從佛陀的故鄉穿越喜馬拉雅山脈傳播到雪域藏地後,一千多年來,單單藏地成就虹身者就不計其數。

「蓮花生大士在桑耶期間有多吉登炯等具各種神變之二十五大成就者,同時耶巴密乘寺成就光身者有一百零八人。在華慶曲沃日成光身者一百餘人。又在朵康續莫果華密乘寺,一百一十三名女持明者成為光身,此外還有二十五位空行母成就光身,前宏時期有如是甚多大成就者。」

這只是藏地的成就光身者。在四川的寺廟裡也有這樣的人。1953年,在甘孜州爐霍縣建立了多芒寺。自建寺以來,寺中成就虹身者就達到了16人,這其中的三位肉身全部化光了,剩下的一些就是留了一點點頭髮和指甲。

這個數字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對於如此稀少的一種現象,在一個寺廟裡能達到這樣的數目已經算是相當了不起了。

得道高僧化作彩虹的神秘現象
以後再看到天空中的彩虹,你是否會想起高僧的虹化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虹化」的分類

第一類是「正等虹化」。這是什麼呢?這個還挺神奇的,在高僧圓寂虹化後,肉身就直接成就虹身,聽起來真的挺玄乎。

第二類是「現前虹化」。就是在高僧虹化後,以智能火焚燒異熟肉身,成就光蘊虹身。並伴隨有紅光、地動、彩雲等吉象。然後身體縮小,最後就僅剩下頭髮、指甲,甚至完全沒有剩下任何東西了。

如果發生「虹化」,那麼他的肉體肯定會縮小。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虹化」者,當肉體縮小到一定階段後,就停止不縮了,或許是道行還不夠高深,還欠一點火候吧?那麼它就會變成一個硬邦邦的真身像,敲上去嘣嘣有聲。

對於身體究竟是怎樣縮小的,我們現在還不得而知。究竟是瞬間縮小的,還是慢慢的一點點在縮小。最終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七尺男兒,死後縮成了一個一二尺的硬身像,有的甚至還不到一尺,這可真夠神奇的了。

我們見過活人縮身的,那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大,腰和背就慢慢的駝下去了,雖然看上去會比年輕時候矮上幾分,可也就只是幾分的問題,絕不會像成就虹化者那樣,會縮掉那麼多。

火光三昧與虹化

在佛教中,還有一種現象是與「虹化」很相似的,那就是「火光三昧」。它不像虹化那樣必須是大圓滿法才能有的。

其實,「火光三昧」主要是從胸中,自放火光,而火焰也非常猛烈,甚至可以湧出棺外,與「虹化」的身體發光和自然焚燒大同小異。

早在佛祖當年圓寂時,火光三昧就已經出現了。但是,它並非是佛祖所獨有的,這也流傳在禪門之中。禪門的稀土祖師身上,就曾屢次出現這種火光三昧。

這些傳說是不是很神奇呢?以後在看到天空中的彩虹,你是否會想起高僧的虹化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