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中共肺炎一直無症狀 醫曝:不是人人都會生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無症狀病例很普遍,而這些人都可以傳播病毒,那麼遏制中共肺炎的傳播將更加困難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無症狀病例很普遍,而這些人都可以傳播病毒,那麼遏制中共肺炎的傳播將更加困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同時也不斷出現無症狀患者,中國大陸日前出現1名48歲男子從確診中共肺炎到出院,居然都一直沒有出現異常症狀。對此,有醫生說明了幾項原因。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肺炎無症狀 專家直言幾乎確定具傳染力
栗戰書建議人大會議延後 多地現無症狀感染者 成隱形殺手
中共肺炎無症者可傳染5人 專家:中方統計恐全錯
為何確診者驗8次都陰性 中國高機率假陰性主因曝光
疫情有多嚴重?北京當局從歐洲急購16臺葉克膜運回武漢
感染中共肺炎死亡第1例的解剖報告出爐了
杭州第1例中共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男子曝恐怖後遺症

綜合陸媒報導,廣東韶關市1名48歲中共肺炎確診的武漢男子,經過治療之後,在2月28日出院。該名男子是在1月21日前往廣東樂昌探親,返家後由於是從疫區前來而被要求居家隔離。他在2月2日接受咽拭子採樣後,2月5日核酸檢測呈現陽性,該男子隨後被送往粵北第二人民醫院進行隔離。

不過,讓外界覺得奇怪的是,該男子從確診到出院,身體是一直都「無異常症狀」。

有一篇發表於《柳葉刀》上的論文,曾經針對深圳一個家庭的6個感染者進行臨床統計分析,發現一個被病毒感染,但是卻沒有明顯症狀的孩子。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種無症狀病例很普遍並且這些人可以傳播病毒,那麼遏制其傳播將更加困難,當年控制SARS病毒的關鍵是很少有無症狀的病例。

針對無症患者沒有異常,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院長、重症醫學專家邱海波表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是一種新發現的病毒,這個病毒在人群中是容易感染,但是這並不意味「所有人都會生病。」

邱海波分析了幾種情況,1、有些人有足夠的自身抵抗能力,能夠把病毒清除掉;2、病毒在某些人的上呼吸道中能夠繁殖,但是他們沒有出現症狀,即「無症狀感染者」;3、輕症病人,他們出現乏力、發低燒或者是乾咳等症狀;4、僅少數患者會發展成為重症,或是危重症。

針對無症狀感染者,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二科主任醫師蔣榮猛表示,「對於無症狀感染者,不需要特殊治療,但是需要隔離觀察。」

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月5日發佈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表示,目前所見傳染源主要是中共肺炎感染的患者,而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

然而,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對於這一條的解讀為,這裡提到的無症狀感染者並不是在說某些人感染中共肺炎之後,永遠不會出現症狀,成為行走的隱匿帶毒者,而是在說感染者在出現症狀之前的潛伏期也有可能會傳播病毒。

根據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說明,確實發現了無症感染者,更多的是在家庭聚集性病例,在與患者密切接觸之後發現,這些無症狀的感染者本身沒有出現發熱、乏力、肺炎等明顯的臨床表現。

無症狀患者傳播病毒的可能性多大?

1月27日,據河南通報,安陽有一名女子從武漢回到安陽之後,至今沒有症狀,但是她的5名親人都被確診中共肺炎。

1月29日,杭州通報了第1例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該名患者從武漢前往杭州參加會議後,沒有發病,既不咳嗽,也不發燒,看起來如同個健康人。幾天後,與他接觸過的幾名同事都陸續出現症狀。這幾名與「無症狀感染者」接觸、被確診的患者都沒有武漢居住或是旅行史。

對此,李興旺解釋說,從發病機制來說,無症狀感染既然帶有病毒,就有可能會造成傳播。不過,從實際情況來看,既然是無症狀感染患者,相對病情偏輕,病情的輕重與其體內攜帶病毒的量是具有一定相關性的。也就是說,無症狀感染患者的病毒攜帶量比較少,因此傳播力比重病人弱一點。

蔣榮猛還從另外一個角度解釋無症狀感染者的病毒傳播力較弱的原因。他們的病毒核酸呈陽性,但是沒有臨床症狀的感染者,因此他們的傳染性可能會有,但是應該比較弱。

此外,作為一種呼吸道疾病,感染者將病原體排出,應該是出現了症狀才可以排出。例如藉由咳嗽或打噴嚏,患者才可以將這些病原體排出到周圍的環境中。他如果沒有症狀,一般認為他的傳染性即便有,也是非常弱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