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警告:北京為找替罪羔羊 恐在台灣生事端(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3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末日博士」魯比尼近日發出警告,北京政府需要替罪羔羊,因此可能會在台灣、香港或是越南製造事端。
「末日博士」魯比尼近日發出警告,北京政府需要替罪羔羊,因此可能會在台灣、香港或是越南製造事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近日擁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羅比尼)大膽預言,疫情將會導致全球的經濟災難,全球股市將會下跌30%至40%。魯比尼還發聲警告,受到疫情的衝擊,儘管他不指望中國會爆發革命,但是北京政府需要替罪羔羊,因此可能會在台灣、香港或是越南製造事端。

相關新聞如下:
台學者:中共肺炎突顯台灣與北京差別
陸媒爆料:中共官方去年底隱匿疫情並銷毀物證
陸媒爆料:官方瞞報疫情涉中共最高層密令
澳媒:台灣正在崛起 國際社會不信北京
中方無視疫情嚴峻 派遣軍機再闖台灣防空識別區
北京滲透無孔不入 賴中強倡「反經濟滲透法」
中共軍方首次回應疫情防控 避談軍隊染疫
澳媒:台灣正在崛起 國際社會不信北京
中國網軍黑台灣中共肺炎疫情 刑事局1天接獲多件
大陸輸出病毒 台議員怒轟:北京向全世界道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月27日,魯比尼在接受德媒《明鏡周刊》專訪時,當被問到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的危機是否會改變中國人對北京當局的看法時,魯比尼回說:「有商界人士告訴我,中國的情況比政府的官方報告顯示的要糟糕得多。我在上海的1個朋友已經被鎖在家裡好幾個星期了。我不指望(中國)發生革命,但是(中國)政府需要1個替罪羔羊。」

魯比尼表示,在有關豬流感、禽流感、香港的反送中抗爭等議題方面,目前關於外國干預的陰謀論已經流傳開來。魯比尼認為,接下來北京當局會在台灣、香港或越南製造事端,「他們會鎮壓香港的抗議者,或派戰鬥機飛越台灣領空,以激怒美國軍方」。

魯比尼更進一步表示:「只要在台灣海峽發生1次意外,就會看到軍事行動爆發,這並非北京當局與美國之間的熱戰,而是某種形式的戰鬥。這也正是比如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美國政府官員們所希望的,這是華府許多人的心態。」

在台海防衛中 澎湖是重要屏障

雖然全球多國正值中共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可是北京當局似乎沒有將焦點完全放在防疫工作上。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共軍近日已經多次派遣軍機挑釁台灣,北京當局也不排除「武統台灣」的可能性,導致台灣的國防戰略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

根據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報告表示,澎湖在台海防衛的戰略地位早就已經超越金門、馬祖,而且澎湖還擁有偵測範圍超過300公里的雷達站,針對共軍可能的軍機鑑活動都能夠事先掌握。因此,一旦澎湖失守,就會弱化台灣西部的防守,同時面臨無險可守的困境。

國防院聲稱,國軍目前於澎湖駐紮的軍隊是所有外島中戰力最強的,不僅是國軍外島防禦戰略中最重要的一環,同時在反制共軍登陸保衛台灣本島是至關重要的一道屏障。

國防院也提出了強化防守的戰略建議,表示海軍可以將基隆級軍艦派駐在澎湖附近的海域,因為該軍艦所配備標準的二型(SM-2MR)長程防空飛彈系統,足夠擔負共軍發動飛彈威脅台灣時的反飛彈系統,也可以增加台灣本島防禦時間,以及戰力保存。此外,當未來新式潛艦成軍之後,也建議部署在台灣本島南北方的台灣海峽附近海域,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強化澎湖在台海防衛作戰的制海權,更能夠牽制共軍海軍跨越第一島鏈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