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撐不住低頭了?通過中國走私韓口罩(圖)

發表:2020-03-04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鮮平壤有軌電車內的民眾都戴著口罩
2020年2月26日,朝鮮平壤有軌電車內的民眾都戴著口罩。(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自從去年底中國爆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後,與其接壤的朝鮮就採取鎖國政策,平壤一直都聲稱該國並無確診病例。目前傳出在朝鮮政府的暗中主導之下,通過中國的協助,已經成功地從韓國走私高品質的口罩,以專門供給軍隊使用。

根據Daily NK報導指出,有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表示,朝鮮一家貿易公司通過鴨綠江畔新義洲市海關官員的協助,對中國商人要求走私韓國所生產的口罩,之後中國方面就提供了LG生產的KF94醫療級口罩。

由於朝鮮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活動,經已完全暫停了,所以只有朝鮮當局於幕後進行操控,才有可能出現這種事。消息人士透露,平壤當局甚至指名要購買韓國口罩,這似乎正證明了朝鮮希望能夠購買優質的產品,但非自家生產或中國製造的口罩。

據悉,這家將韓國口罩走私進入朝鮮的貿易公司,已經撕掉了口罩上的標籤,使其看起來好像是朝鮮自己生產的。知情人士說,在某一處軍事基地的40名女兵,也被動員來協助這項任務,她們的工作,就是必須將每一個口罩標籤撕掉,之後再放入透明的塑膠袋內,此工作使她們忙到幾乎沒有時間睡覺。

消息人士稱,這些經過「改頭換面」的口罩,全部皆運往平壤附近的軍事基地與軍事醫院。而在中國、朝鮮邊境的一般朝鮮民眾,現今都在焦急地想盡方法買口罩。之前當地的中國制棉布口罩的售格是5元人民幣,現在已經調高到10元人民幣了。

金正恩視察軍演未戴口罩

據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於2月28日視察聯合軍演,檢視了軍隊的機動性和火炮射擊能力。從照片中能夠看到,金正恩透過雙筒望遠鏡觀看軍演情況,後方站著至少有10名以上軍官,他們全數戴著黑色口罩,只有金正恩沒有戴上。

朝鮮近7000人遭監控隔離

根據朝鮮中央放送委員會(Korean Central Broadcasting Station)上個月報導稱,在與中國接壤的平安北道大約有3000人正在接受監控中。《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在3月1日報導稱,目前平安南道大約有2420人正接受醫療監控,而江原道也有1500人。

雖然當局並沒有說明相關細節,不過根據《勞動新聞》的說法,朝鮮國家衛生部門已針對有心臟病、呼吸道疾病和高血壓患者進行加強監測,同時政府亦提供生活用品給接受監控者。對此,外界猜測,這很有可能就是居家隔離。

隨著疫情擴散至全球70多個國家與地區,朝鮮先前證實,大約有380名外籍人士正接受隔離,且關閉數家公共機構,以作為預防措施。另外,朝鮮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已將入境隔離期延長至30天。

朝鮮秘匯總中共肺炎患者人數

2月27日,有朝鮮內部高層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根據朝鮮中央緊急防疫指揮部所匯總的資料顯示,自1月至目前為止,全國因為「急性肺炎」死亡的人數有23人。這些人都是因為發高燒、咳嗽和呼吸困難等症狀而死亡的。

消息人士表示,因為出現上述症狀而遭隔離接受治療的人,總共有82人;也有人症狀好而出院的,不過也不斷出現有新的疑似病患。從中央緊急防疫指揮部的匯總資料顯示,截至2月25日為止,各地死亡人數分別為平壤7人、平安北道新義州8人、平安北道龍川4人、羅先2人、黃海南道海洲2人名等共23人。另外,因為發燒和咳嗽等疑似症,而遭隔離的人數,在平壤有16人、新義州32人、龍川12人、羅先15人、海洲7人等共計82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