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共諜案2新共犯曝光 聲請解除限禁遭駁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起「王立強共諜案」當前又追查到2名新嫌犯——外籍人士林旭、蘇劍鋒,如今林、蘇也被限制出境。
這起「王立強共諜案」當前又追查到2名新嫌犯——外籍人士林旭、蘇劍鋒,如今林、蘇也被限制出境。(攝影:夏紫雲/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對外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指控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執行董事向心夫婦,在台灣收購據點與組織網軍,企圖影響台灣大選,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的向心、龔青因此遭到限制出境、出海。這起「共諜案」當前又追查到2名新嫌犯——外籍人士林旭蘇劍鋒,如今林、蘇也被限制出境,但是2人不服,堅稱沒涉及王立強共諜案,並向北院聲請撤銷處分,北院函詢檢方後已駁回。

相關新聞如下:
臺國安單位爆料向心在台大本營
美情報專家:王立強透露的信息值得重視
王立強投誠牽動臺灣大選
王立強披露中共獲得先進武器的主要渠道 曾逼迫李源潮
蔡政府若輕縱共諜 必致超級風暴
為什麼有關王立強的輿論就像一團漿糊?
王立強披露逼退李源潮內幕 涉賈躍亭樂視網危機
從王立強的爆料中看中共的軍情脈絡
助北京統戰部官員入臺 前記者移送北檢
澳智庫再曝向心軍方關係網 共諜案又牽出兩人
中國創新告《蘋果》能贏?王立強案或再升溫
國民黨高層利誘 北京死亡威脅 王立強遭要求誣告民進黨
澳媒驚爆:王立強收到國民黨、陸商「劇本」、死亡威脅
王立強未說民進黨給錢 學者:蔡正元上鉤了
王立強案: 法務部次長證實澳洲查證蔡正元身份
王立強案:蔡正元為己辯護公布錄音 破綻不少
猛料!中國商人與王立強「談判」截圖曝光
「反送中」影響臺灣選舉最大 26.7%民眾改變支持對象
緊急!澳洲向臺灣政府通報王立強被脅迫

王立強指控創新投資 向心夫婦在台灣被拘留

根據中央社與ETtoday新聞雲報導,全案緣於,2019年接受澳媒採訪、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指控,創新投資公司是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下成立的,目的是要「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他亦稱,該公司在台灣媒體業中投下經費,以讓北京當局可以控制台媒,遂行新聞檢查。

調查局在外媒披露後,即刻進行查證,並發現身處台灣的向心夫婦,準備於2019年11月24日晚間出境返回香港,於是當天將2人從桃園機場帶回偵訊,依涉嫌違反國安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於訊問後即諭令2人限制出境、出海。

因為實施了刑事訴訟新法,北檢2月間重行處分,致使向心夫婦限制出境、出海達8個月;對新曝光的外籍共犯林旭與蘇劍鋒重行處分,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不過,林旭、蘇劍鋒不服,隨後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撤銷檢方處分。

林旭主張,自己與向心夫婦承租房屋,只是單純承租人,而整個承租過程都是透過仲介處理,與向心夫婦無關,也未違反國家安全法;林旭強調,自身為香港公司負責人與協會會長,若是被限制出境,將導致公司的財務損失,董事職務也會遭罷免。

蘇劍鋒主張,自己與向心夫婦無關聯性,也未違反國家安全法;蘇劍鋒強調,自己在中國境內的事業停擺多時,若是持續遭限制出境,公司將得遭受巨大損失。

北院審案法官隨後函詢檢方;承辦檢察官回覆表示,林、蘇都是外國籍,有多次出入境的紀錄,極有可能為了規避偵、審而逃居海外,本件違反國安法案件有證據尚待清查,審酌2人的犯行對國家的危害性,以及國家刑罰權行使等公益考量,故建議北院駁回2人聲請。

北院法官審酌林、蘇所涉為本刑7年以上的重罪,且基於趨吉避凶,以及脫免刑責的人性,確實具有逃亡之可能,本案尚在檢方偵查中,且基於保全偵查程序順利進行目的,以及審酌公共利益與2人權益,認定檢察官對林、蘇2人的限制出境、出海處分,是考量到2人的經濟能力、生活經歷,顯然具備了逃亡能力,因此檢察官並未逾越比例原則。

法官認為,依現今電子通訊產品發達,林、蘇未被限制通訊與行動自由,因此可以影、音通訊或是委由他人代理方式處理相關業務,因此在3日駁回2人的聲請,繼續限制出境與出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