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婦賣婆 自吃苦果 

作者:金文兵整理 發表:2020-03-05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姑蘇城門外橋邊的周於倫,為人孝順。他的父親周楫早歿;母親盛氏,極痛愛他,為他娶了南濠開南貨店錢望濠的女兒,名叫錢掌珠,為妻。錢掌珠千嬌百媚,早年喪母,失於家訓,愛東串西走,撥弄是非。周於倫開了酒店,專釀各色名酒,加之店舖就在進京船的必由之路,生意日見興隆。媳婦錢掌珠,嫌其婆母,為人過儉,使她不得任意的吃肥穿鮮,只盼婆婆早死,好讓自己掌家出頭。

有一日,錢掌珠乘丈夫出外做生意之機,在鄰居徐婆的挑唆下,偷偷將盛氏婆婆,賣給桐鄉的綢綾商人章必達,盛氏被騙到章必達船上,得知真情,大哭不依,章必達無奈,答應讓盛氏到他家去管孫子,當奶娘,盛氏只得暫隨章必達去了桐鄉。

不久,周於倫從外邊做生意回來,跟錢掌珠要母親,錢掌珠卻說:婆婆跟人私奔。周於倫覺得家醜不可外揚,就收拾了酒店,仍背了幾件衣服,去外邊售賣,卻暗暗尋訪母親下落。一日,周於倫來到桐鄉一個村坊,見母親正在水口洗衣,母子相見,抱頭痛哭,查明瞭錢掌珠騙賣婆婆的前因後果;周於倫為了將母親接回家,卻將妻子錢掌珠,用船載了,說去還香願,實際上把她賣給章必達的二郎;錢掌珠在章二郎家門前,看見了盛氏婆婆.嚇得渾身麻木,雙膝跪下求饒,周於倫卻對錢掌珠道:「我今日不告官府,留你性命,也是夫妻一場!」

說罷,載母歸家。徐婆(挑唆者)見周於倫接母回來,不見了錢掌珠,害怕到官受累,一急嚇,就死了。錢掌珠自到章二郎家,受二郎妻子凌辱,百般不堪,其父錢望濠想去為女兒贖身,又遭後母阻攔不成,一年以後,害病痛苦而死。周於倫卻因贖親母、逐惡婦,大得孝名!受眾人尊敬。縣丞官仲德,將女兒許配與他,做了他的妻子。全家祥和!

(據《三刻拍案驚奇》)

正是:

錢氏掌珠賣婆婆,自私透頂實可惡。

黑心騙過兩三朝,霉運壓頭萬千濁;

小心翼翼穿新衣,巨雷滾滾閃紅火;

盛婆歸來喜臨門,惡婦被逐入蛇窩。

邪黨寧願眾人死,也得復工賺錢多;

罪行比起錢掌珠,自私透頂更可惡。

天滅中共神斧下,千鈞雷霆擊妖魔!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