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兵阿富汗美防長:為重兵對付中共 應對未來潛在戰爭(圖)

發表:2020-03-05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透露,川普(特朗普)總統與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為美國從阿富汗撤軍鋪路,其實有個更長遠而重大的目標,那就是集中軍事資源,準備應對與中共未來潛在的戰爭。

美聯社報導,埃斯珀說,美國著眼於「大國競爭」,意味著在未來的戰場上,包括太空戰,以及高超音速導彈和先進核武器等下一代戰略武器,美國都必須在中國和俄羅斯的前面,保持領先地位。他認為,中國(中共)對美國世界大國地位的威脅越來越大。

為了應對中共的挑戰,美國需要更多準備,埃斯珀希望減少阿富汗、伊拉克和其它地區的軍事資源投入。與其說是將軍隊轉移至亞洲,不如說是減少對優先級較低地區的軍事投放更為貼切。集中軍事資源可使更多的軍事單位聚集本土進行常規戰爭相關的技能訓練。

他說,其實五角大樓前任官員們也有類似的想法,只是無法從中東的危機中脫身。僅在過去一年,美國就向中東增派了兩萬名軍人,主要是因為擔心伊朗。

川普總統希望結束美國對包括阿富汗在內的極端分子和叛亂分子的戰爭。埃斯珀也希望盡其所能帶回更多的部隊,以便讓他們為「高端」戰爭做好準備。

他說,美國的最終目標是將阿富汗的美軍人數減少至零,但他補充說,這將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去年底,埃斯珀曾表示,即使無法與塔利班達成協議,他也願意減少駐阿富汗的美軍部隊人數。

他在12月的羅納德.里根國防論壇上說:「這樣做,是因為我想向亞太地區重新派兵。」埃斯珀也同樣想在中東、非洲和歐洲那麼做。

「我也想從這些地方撤軍,把軍人帶回家,讓他們休息、整頓和訓練,然後把他們重新部署到亞太地區與中共競爭,以確保我們的安全。」他說。

美國和塔利班的代表於週六(29日)在卡達首都多哈(Doha)簽署和平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出席了在多哈舉行的簽署儀式。他在演講時表示,美國將密切關注塔利班是否遵守承諾,並據此調整美國撤軍的步伐。他也說,如果不遵守協議中的承諾採取相應行動,那該協議將變得沒有意義。

根據協議,若塔利班遵守承諾,美國將在協議簽署後的135天內,將阿富汗境內的駐軍從大約13,000人減少到8,600人。美國也會與盟國合作,按比例減少在阿富汗的盟軍人數。

如果塔利班始終遵守協議,美軍和盟軍將在協議簽署後的14個月內全部撤離阿富汗。

埃斯珀表示,儘管華盛頓與塔利班之間的歷史性協議是很好的開始,前面的道路不會平坦,因為「在阿富汗實現永久和平需要各方的耐心和折中。」若塔利班遵守協議,美國將「以條件為基礎」(conditions-based)地撤軍。反之,如果塔利班不遵守協議,美國也肯定將協議作廢。

五角大樓尚未公布阿富汗部隊撤離的時間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