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第1次 得花12次彌補(組圖)

作者:凱薩琳.莫洛伊 發表:2020-03-06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錯過第一次,就得花十二次彌補。
錯過第一次,就得花十二次彌補。

你有 7 秒鐘的時間可以留下印象。如果沒有留下好印象,那麼就可能得補上 12 次積極的經驗,來建立起關係與好感。如果你認為一開始的關係並沒有建立得很好,就得讓對方跟自己有更多的接觸,好讓他能更了解你。可能到了第 5 次或第 7 次,你和對方就能建立起良好的關係:不跨出去試試看,你是不會知道的。

積極的步驟可能包括:

● 邀請他們再次見面,喝喝咖啡或吃頓飯。

● 告訴他們要多寄點詳細資訊過去:請遵循 60/60 原則,在 60 分鐘內寄出資訊,60 個小時內要進行後續追蹤。

● 藉由發送措辭恰當的電子郵件,謝謝他們參與會議,讓他們知道你了解他們的文化。

● 寄送參考資料或推薦信,為自己背書(假如有需要的話);或許試著找到他們也認識的人,讓他們幫你說話或推薦你。請記住:有 91%的人會同意幫忙寫推薦信,但只有 11%的商人會找人寫推薦信。無論你在哪個國家工作,推薦信都能讓你的業務翻倍,所以不要害怕找人幫忙。收到推薦信後,請繼續追蹤狀況。以我過去的經驗可以告訴你,你的業務量肯定會成長。

● 比起過去,已有更多世界各地的女性進入職場,並擔任重要職務。不過,在某些國家,女性和男性談生意的時候,由另一位男性來介紹女性是很有助益的。見面的時候,拿出男性給予的推薦信,那麼和妳談生意的男性就會更尊重妳。

● 然後不要忘記,追蹤、追蹤、再追蹤!80%的銷售額可是在第 5 次到第 12 次之間締造的。

我們清楚知道,全球多數的企業都缺乏後續追蹤。出差回家後,請持續追蹤,有意識地與客戶保持溝通聯繫。你可能花費大量資金購買產品、網站和程式,但還是沒有什麼業務,原因就在於你並沒有持續追蹤潛在客戶。一旦明白如何開發與追蹤國內外的客戶,你就會看到業務量大增。在西方國家,週四用電話或電子郵件追蹤的最佳時刻。所以,請在初次見面的 24 小時後,進行初步聯繫,然後在記事本上紀錄下來,以便後續再次追蹤。

致勝細節藏在名片裡

名片是你商業形象的一部分。請確保你的名片乾淨整潔、狀況良好、設計精緻,而且內容都是最新的狀況。
名片是你商業形象的一部分。請確保你的名片乾淨整潔、狀況良好、設計精緻,而且內容都是最新的狀況。

離家之前,請不要忘記攜帶名片。不過,也請不要逢人就發名片,好像你是什麼傳奇人物似的。那樣可能只會讓你看起來像個咄咄逼人的銷售員,這並非你想要留給別人的印象。首先,先確認別人是否需要或想要你的名片。

名片是你商業形象的一部分。請確保你的名片乾淨整潔、狀況良好、設計精緻,而且內容都是最新的狀況。骯髒、邊緣捲翹或書寫過的名片,會留下不好的觀感。請使用名片盒,讓名片可以保持乾淨新穎。名片若損壞或過期了,就印製新的。在名片上劃掉任何資訊或補上新的細節,都會讓名片看起來很混亂且不夠專業,也會讓人很難閱讀名片。

拿到名片的時候,請用雙手接過它,並花點時間仔細端看。針對名片的某些部分給予正面的評價,比如標誌、公司名稱或營業地點。這表示你尊重對方,也展現出對他們的興趣。這對你來說,也是一種能更了解對方的好方法,比如他們的職位。名片也有助於你記得他們的名字,或者在你不知道或忘記他們名字的狀況下提醒你:這種狀況可是很常見的。

要是有人遞給你一張你並不想要的名片,也不要拒絕接受。名片是匯集潛在客戶或未來銷售的好方法。看過名片後,小心地放入名片盒或外套的前口袋裡。要尊重他人的名片。在客戶面前,不要把拿到的名片拿來寫字。請在其他地方做筆記。如果你需要記錄資訊,請寫在名片的背面,而非正面,而且要先詢問:「你介意我在你的名片上寫字嗎?」在許多文化或國家裡,特別是在日本,名片是個人整體形象的一部分。人們花錢、花時間設計專業名片,可能不會喜歡你在上面寫字,或者不花點時間看、也不收下就丟掉它。

你要遞出名片或傳單的時候,也請盡可能地用雙手遞出,並且把名片或傳單轉正,以便客戶可以直接閱讀。這些小細節相當有效,客氣有禮也才會有所成就。

【實例分享】

有時候你就是必須面對麻煩的問題,然後才能繼續前進。
有時候你就是必須面對麻煩的問題,然後才能繼續前進。(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順勢化解尷尬,反而建立深刻關係

我曾經在中國,和一大群澳洲與美國商人一起工作。我很快就明白,並不是每個人都在抵達之前,好好花了時間做功課,對文化差異有所意識。

有次,我們正要出門參加正式的晚宴,但開始下起雨來,於是東道主們幫我們撐著傘,我們全都擠在傘下。就在我們要出發的時候,我們團隊的一位女士說:「噢,我真的需要去一趟廁所,但我討厭他們的廁所。為什麼中國的廁所都長那樣呢?」

她說的話嚇到我了,尤其是東道主們還正幫我們撐著傘。他們體貼有禮,我們團隊的每個人也應該以禮相待。

「噢,真是抱歉,」我對站在我旁邊的東家說。然後我有點厚臉皮地說:

「她不是澳洲人。」

這麼做就打破了尷尬,我和東道主開始聊了起來。晚宴上我們繼續聊天,隔天早上還為了一場臨時的商務會議見了面。我們繼續合作,並且開發了一款到現在還在銷售使用的培訓產品。我建立了這份關係,並且好好地維持它。有時候你就是必須面對麻煩的問題,然後才能繼續前進。
 

本文整理、節錄自凱薩琳.莫洛伊《關鍵七秒,決定你的價值》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