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外國人永居條例 中國發改委高官陷漩渦(圖)

發表:2020-03-06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陷入爭議。
中國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陷入爭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國的《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下稱:外國人永居條例)引爆輿論後,提出外國人永久居留權的中國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也成為網民討伐的對象。網友還翻出他早期的爭議性言論,不過他本人部分否認。

綜合媒體3月6日報導,網傳視頻顯示,中國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在談及極限運動時稱,「外國人的命比我們值錢幾十倍」、「中國的小孩一出生環境就不好」、「我的小孩就在德國上過幼兒園」。

另據截圖顯示,楊宜勇曾在論文中建議修改現行涉外婚育的法律法規,鼓勵支持異國婚育。楊宜勇針對中國的勞動力不足等現況提出「中華民族復興可能需要外國人來完成」的觀點,鼓勵中國女大學生和留學生聯姻。

楊宜勇也因上述言論及被指參與《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起草工作,成為了輿論的靶子。

不過,楊宜勇於3月6日在聲明中強調,其本人從未參加過《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的起草、修訂和建言工作。

楊宜勇還表示,他從未說過「鼓勵女大學生和留學生聯姻」;從未說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可能需要外國人來完成」;其本人只有一個孩子,孩子一直是中國國籍,網路上所說「楊宜勇子女已經移民德國/法國/美國」,是毫無根據的造謠。

資料顯示,楊宜勇是中國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現任主要從事有關宏觀經濟、社會發展、社會組織、社會管理、社會政策、人口與就業、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社會保障、員工福利和工程諮詢等方面的政策研究。

中共司法部2月27日開始對《外國人永久居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條例》),允許外國人通過成為國際公認的傑出人士、獲得中共國家政府部門、高校、知名或創新企業的推薦、利用長期工作以及親屬關係等途逕取得中國永久居留權。

由於《條例》讓永久居留外國人享有在中國境內購買自住商品住房,參加各項社會保險;適齡者或隨遷的未成年子女可以接受義務教育等「超國民待遇」,而激起中國民眾的反對聲浪。

有大陸網民說:「據說外國人永居條例有個原因是為了吸引優秀的人才,我想了一下屠呦呦再次落選院士,想了一下武漢那個逝去的醫生,想了一下因說真話被擠走的大學教授,只想說一句:你瞎嗎!」

也有人發現,這一次的反對聲中的,大量原本經常在網上發出極左言論的挺共五毛和小粉紅們也加入討伐。過往中共擅長利用的民族主義再次藉此抬頭。

大陸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接受採訪表示,網民普遍擔心大量低端移民湧入,造成治安問題和本國人就業問題,加劇外國人在華的超國民待遇。他個人覺得,中共當局可能是想引進外國廉價勞動力來應對人口老齡化危機,還有就是藉此機會拉攏一帶一路沿線的亞非拉國家。

而對於中共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推出這個條例?為什麼中國公眾的意見如此大?海外知名自媒體人士江峰先生在他的YouTube頻道《江峰漫談》節目中分析說,中共搞的外國人永久居留權,跟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移民考量是非常不同的,「政治色彩很濃,服務於政黨的色彩很濃」,這是它的根。

他認為當局現在這個時候推出這個條例的目的顯然是因為當下疫情慘重,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在迅速喪失,製造鏈一旦離開,再回來很難;而中國製造業與自然地理分布有著關係,一旦生產鏈移走,意味著一個地區不光是減少收入,馬上就會從經濟問題變成社會問題。故此,鼓勵新產業、新投資者進入,成了中共當務之急。

但江峰說,國人何曾參與過對中國某項法律條文的商議?一向不徵求民眾意見的中共,這次為何要公開徵求呢?打破慣例必有深層原因。是因為2014年就主管和承諾要放開中國綠卡的李克強要推,但拍板圈閱的人有不同意見,習不同意。所以破天荒地推到民間,「高層角力,反映到這個徵求意見稿上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