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肺炎隔離酒店驚傳倒塌 真相疑曝光(圖)

發表:2020-03-08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发生坍塌事故前的欣佳酒店
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倒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7日晚7時30分左右,福建泉州驚傳一家酒店倒塌,約有70多人受困,有人甚至遭活埋,視頻隨後曝光在微博瘋傳。有消息指,酒店疑因大廳改建多個套房惹禍;也有知情者透露,該酒店倒塌或與超承重量有關。

《新京報》報導,倒塌的飯店是福建泉州鯉城區南環路欣佳酒店。鯉城區政府通告也證實,欣佳酒店倒塌時約有70多人受困,截止8日凌晨零點30分,仍有20多人受困。

為何樓房會突然倒塌?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涉事酒店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指定隔離酒店,樓高6層,1樓有多間商店舖,樓上幾層是酒店,事發時聲響甚大,路過民眾嚇得呆站在地,大片粉塵瞬間噴飛,瀰漫整間加油站。

網上流傳一張由高山社區居委會發出的通告顯示,2月18日後去過湖北省、浙江溫州樂清市等地的民眾,入鯉後要在欣佳酒店集中隔離。

對此,泉州市鯉城區衞健局證實,倒塌酒店確為中共肺炎隔離點,有隔離人士居住在內。鯉城區疫情應急指揮部一名工作人員也表示,倒塌的欣佳酒店是該區兩個隔離點之一。

《第一財經》取得的一份鯉城區高山社區居委會的通知顯示,該處的隔離對象除了湖北之外,還包括溫州的樂清市、泰順縣鹿城區、龍灣區、瑞安市、永嘉縣等地人士。

據《新京報》報導指出,欣佳酒店所在的建築一樓為汽車維修、銷售店鋪,2樓至6樓為足浴店和欣佳酒店,7樓為員工宿舍。 2017年前,每一樓都是一個開闊的大廳。 2017年欣佳酒店拉來水泥和磚,把寬敞的大廳砌牆隔成一間間客房。

《人民日報》亦有報導,欣佳酒店於2018年6月開業,共有80間客房,中共肺炎疫情發生後,被改造為區級醫學觀察點,用以隔離觀察密切接觸者。

涉事酒店擴展業務 2年內3度被罰

另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欣佳酒店於2019年8月擴展業務,原本只佔用6樓作為酒店用途,後來擴張到4至6樓及地面一層為酒店大廳;酒店在2年內收過3次處罰,均與未執行住宿登記有關。

對於這次欣佳酒店的倒塌事件,該酒店楊姓老闆僅回應:「員工也有受傷的,我現在很忙」;酒店林姓經理則表示,近期房東在酒店另外一側修理地基,或與此事有關。

目前尚不清楚酒店坍塌的具體原因。但據一名參與救援人士分析,該酒店為鋼結構,倒塌或許與超出承重負荷有關。

一名曾在酒店樓下做生意的商戶透露,倒塌酒店所在大樓至少有7層,寬約120米,進深約30米。整個建築為鋼架結構,地板是用水泥建造。

該商戶還指出,酒店在裝修期間,曾引發同樓商戶對承重能力的擔憂,「在酒店裝修的那兩、三個月,因為壓力問題,我們一樓商戶的門窗玻璃被擠壓炸裂5、 6塊,後來覺得房子太危險,我就搬走了。」

這名商戶的說詞,尚未得到酒店及官方的證實。不過,據工商資料顯示,該飯店確實曾於2018年11月和2019年12月因「未按規定辦理住宿登記」,被泉州市公安局鯉城區分局處以罰款,並被責令立即整改。

福建患者受困 民籲查出原因

有隔離者家屬陳女士指出,妹妹從湖北探親回家後,被隔離在佳欣酒店,「我妹妹還有他兒子,還有他大叔子,18歲了,讀高二,是2月25日進去的,到現在已經快14天,已經快出來了」,陳女士嘗試用電話聯絡家人,但都失敗。

有網友看到消息感慨說:「好端端的酒店崩塌了,希望都給救出來,然後再查查甚麼原因。」

亦有自稱土木工程出身的網友認為,該酒店倒塌有可疑,「按理說如果結構有問題,塌也不應該這麼塌。塌的一幹二淨……一個受力的點都沒了…這塌的跟傾覆沒兩樣了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