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名聲好 英國記者大讚 泰人想要這種領導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0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記者在飛抵台灣,並了解台灣的防疫現況後也讚不絕口。圖為台灣桃園機場的相關人員在進行消毒作業
英國女記者在飛抵台灣,並了解台灣的防疫現況後也讚不絕口。圖為台灣桃園機場的相關人員在進行消毒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因為完善的防疫對策受到不少國家的稱讚,一名英國《衛報》的女記者在飛抵台灣,並了解台灣的防疫現況後也讚不絕口,她於報導中表示,台灣在中共肺炎爆發時,靠著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迅速作出反應,目前英國的確診數遠遠超過台灣,令她擔心返回英國後的狀況。台灣防疫除了讓英國記者很有感,連泰國媒體8日也擷取了總統蔡英文發布的官方影片,介紹台灣謹慎、完善的防疫措施,並讓台灣的口罩實名制販售系統於泰國爆紅,泰國網友也大讚台灣政府明快,同時也砲轟泰國政府鬆散的防疫體系。

相關新聞如下:
保護公民利益典範 美國頂尖醫學期刊大讚臺灣防疫
防疫作戰領先全球 蘇貞昌:臺灣展現實力、好素養
法媒大讚「臺灣是對抗中共肺炎典範」
關注臺灣防疫好成績 日媒讚:是靠自己的力量
法媒大讚臺灣防疫堪稱典範 民主比集權做得更好
CNN讚譽臺灣是防疫模範生 全球該學的亞洲10堂課
臺灣調查:肺炎病人房內遍佈病毒 待越久越毒
國際大讚臺灣防疫黃金標準 中方出招成世界笑話
未來3個月是防疫關鍵 台灣有2挑戰 大家都要改變
台灣防疫成國際典範 中國急邀功「很照顧台灣」
陸女臉書傳疫情假訊息 刑事局查獲送辦

《衛報》記者:台北似乎掌控了疫情 比較擔心回英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衛報》記者凱瑟琳(Kathryn Whitfield)7日報導了台灣的防疫工作,並直接在標題上表示「台北似乎掌控了疫情,現在我比較擔心回英國」。凱瑟琳還寫說,她在一個星期前飛往台灣探親,但是因為2003年SRAS疫情的影響,讓她擔心即將前往「疫區」。

只是,凱瑟琳在抵台之後,發現台灣在防疫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入境前除了測量體溫,也得要填寫旅遊史,雖然飛機上的乘客寥寥無幾,不過每一個機組人員都戴上了口罩。

此外,凱瑟琳還發現,出現在台北街頭的每個人,幾乎都戴上了口罩,就連搭乘公車也被司機提醒,而街上也隨處可見教導民眾洗手與宣導防疫對策的海報,就連計程車上的電視,也會播放司機定期在車內消毒的影片。

凱瑟琳表示,台灣政府根據過去對抗SARS的經驗,早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宣布採取行動之前,就迅速實施防疫措施。她還說,台灣最早隔離來自中國與其它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的航班,後來甚至禁飛了。政府除了免費提供中共肺炎疫情資訊,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是天天親力親為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武肺疫情現況。

凱瑟琳也表示,看見台灣的現況,與現在的確診人數暴增至273例的英國,台灣目前的確診人數仍舊維持在45例,讓她不禁擔心自己返回英國之後將會發生什麼事。

台灣防疫世界讚!泰媒誇口罩實名制 泰網:想有這款領導人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泰國媒體近日稱讚台灣政府動員國家力量配發口罩,民眾再拿著健保卡依循實名制購買口罩。此外,民眾在出發之前,還能夠透過行政院數位委員唐鳳所主導開發的網路查詢系統,查詢附近藥局的口罩庫存量。唐鳳運用「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並透過IT專業,製作口罩地圖。

影片裡還包括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藥局了解配售狀況,並擔任一日口罩分裝志工。

該報導還介紹,台灣政府在推廣防疫資訊上不遺餘力,民眾可以透過官方帳號獲取防疫的第一手資訊,引發泰國網友一片好評。甚至有於台灣工作的泰國民眾現身說法,提及自己已經在台灣5年了,這個地方非常警惕,因此希望自己國家也能出現這樣的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