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成仙者令人驚嘆的神通(圖)

作者:劉曉整理 發表:2020-03-1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政種植棗、李、杏、栗、桃五種果實,種下後馬上就可以開花結果,馬上可以吃。
劉政種植棗、李、杏、栗、桃五種果實,種下後馬上就可以開花結果,馬上可以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今很多受現代觀念影響的人,不僅不相信神佛的存在,而且對修煉更是嗤之以鼻。其實,翻開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信神、修佛、修道從來就沒有缺席過。無論是史籍還是民間傳說,都記載了大量遠超現代人想像的故事。

這是因為在古代道德普遍高尚的時期,一些根基好的世人可以看到比人更有些能力的生命(或者叫做神),而且神也經常有意在人們面前顯現出神通來。這些神通包括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百變功能等。至於這些神通為何會被記載並流傳下來,大概就是為了在今天這樣迷中的世界裡,啟迪和點化有緣者走上返本歸真之路。本文選取了古籍中的三個例子。

善於變化與隱身的劉政

春秋戰國時期,在江蘇沛縣有個叫劉政的人,他才華橫溢、博覽群書,不過,他認為世間的榮華富貴都不能長久,還不如修道,得長生之法。於是他斷絕了追尋仕途之路,到處尋找養生修煉的方法。只要遇到比自己強的人,即使身為奴僕也心甘情願,只為可以向他們求教。

不僅如此,劉政還按照得道成仙的墨子寫的《五行記》修身養性,還經常服用丹藥「朱英丸」,因此,在他一百八十多歲時,面貌還像童子。

通過修行,劉政逐漸擁有了不同於常人的功能。他能變化和隱形,比如把自己一個人分成一百個人,再分成千人、萬人。他還能把三軍之眾隱蔽起來,或使他們變成一處叢林,或變成鳥獸。

劉政還可以將他人的東西轉移到別的地方而不被人發現。他還能種植棗、李、杏、栗、桃五種果實,種下後馬上就可以開花結果,馬上可以吃。

他站著不動就可以做出飯菜,可以為幾百人提供餐食。他能吹氣為風、飛砂揚石。當他手指著房屋、山陵、器具時,它們會立刻崩塌或損壞,但再一指卻可以讓它們復原如初。

他還可以變出美麗的女子、變出水火。一天之內,可以行數千里。他亦能用嘴噴水變出雲彩,手一揮可以生起大霧。他可以聚土成山,又能刺穿大地,使之變成深潭。他能一會兒變成老人,一會兒變成少年,一會兒身材高大,一會兒又十分矮小。

他入水不沾水,可以在水面上行走。他能召集江海中的魚鱉蛟龍黿鼉一起登岸。他能夠口吐五色之氣覆蓋十里地,雲氣直衝青天,和天空溶為一體。他只要一跳,就可上天和入地好幾百丈。

沒有人知道這個劉政後來究竟去了什麼地方。

會噴火的孫博

孫博是山西河東郡人,生活在周朝末年。他很有才華,善於寫文章,曾寫過一百多篇,可背誦經書數十萬字。晚年時他好道,研究墨子的修行之術。

經過修煉,孫博具備了超越常人的一些功能。比如他能讓草木、金屬、石頭著起火來,燃燒的火光照亮好幾里地;他自己也能從嘴裡噴出火來,用手一指大樹草叢,立刻就讓它們變得焦黃枯死。再一指,大樹和草叢就又恢復原狀。

曾經有一個人的奴僕犯了事逃跑,並藏身在軍營中,無法抓到他。孫博就用火燒的方法幫助其主人找到了他。孫博先將一枚紅色的丸子扔到軍營中,軍營瞬間燃起大火,所有人都往出跑,那個奴僕也在其中,自然被主人抓到。之後,孫博又扔出一枚黑色的丸子,滅了軍營中的火,軍營中的一切恢復如常,好像根本沒著過火。

人們還發現,孫博在水中行走身上衣服不濕,在火中穿越身上不被燒。他亦能讓千百個人跟著他在水裡鑽火裡走,所有的人都不沾水不被火燒。孫博曾經在水面上鋪開席子,讓大家在上邊飲酒作樂,舞之蹈之,皆不濕不沉。

更令人稱奇的是,孫博還能鑽進山間的石壁和地上的石板裡去,最初還能看見石壁和石板中有他的後背和兩耳,但過了一段時間就都消失了。這應該是他進入了另外空間的世界。

後來,孫博進到林慮山中,服丹藥成仙而去。

日行千里的玉子

玉子原名叫韋震,是南郡人,他少年時就愛讀各種經書。周幽王曾召他做官,但他不願出山。他常常感嘆說:「人生在世上,過一天少一天,離生越來越遠,離死卻越來越近。有的人貪圖榮華富貴,不知道修身養性,大限臨頭就會氣絕身亡。人死了,雖然位居王侯、金玉珍寳聚斂如山,其實和糞土有什麼不同呢?看來只有得道成仙,才可以使生命無窮無盡。」

於是他拜道學家桑子為師,學習了很多道家的法術,他對陰陽五行也頗有研究。通過修煉,玉子同樣具備了常人可望不可及的神通。

他能興風掀毀房屋、折斷樹木,也能興雷播雨,散佈雲霧。他能把木頭瓦石作成活生生的龍、虎和牛、馬、羊、狗、豬、雞,還能把自己分成千百個人。

他能在江海上行走。嘴裡含著水噴出去就能變成珍珠,珍珠絕不會再變成水珠。有時他閉氣不呼吸,沒有人可以舉起他,也沒有可以推動他,也不能使他身子彎曲。而且,他可以一次閉氣幾十甚至百多天紋絲不動。

有時他和弟子們出行,他就用泥團成馬,讓弟子們閉上眼睛,泥做的馬立刻變成高頭大馬,而且騎上就能日行千里。他還能口吐五色雲氣,雲氣有幾丈高。

此外,看見空中的飛鳥,他用手一指,鳥兒就立刻掉下來。他在深潭裡扔進一道神符,就能把魚鱉之類召上岸來。他還能讓弟子們抬眼看見千里之外的東西,但看的時間不太長。

後來,玉子進入洛陽崆峒山煉丹,白日飛升成仙而去。

參考資料:《神仙傳》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