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活佛轉生西方小孩的傳奇故事(視頻)(組圖)

發表:2020-03-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高僧耶喜喇嘛轉生成西班牙小男孩。
西藏高僧耶喜喇嘛轉生成西班牙小男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60年代,一位名叫耶喜喇嘛西藏高僧開始向西方人傳教,並引發了藏傳佛教大規模向西方弘揚的熱潮。耶喜喇嘛的弟子在20多個西方國家創立了近百間禪修中心、寺院及出版社等,在港台也有分會。在這些團體中出家的洋僧尼數以百計。1984年,耶喜喇嘛圓寂。

1985年,在一個信奉藏傳佛教的西班牙平民家庭中,一個嬰孩在雷電交加中出生了。他出生時,母親沒感到絲毫分娩的痛苦,出生後孩子也從不哭泣。

有一天,母親整天忘記給他餵奶,這個新生兒居然沒有大聲哭鬧,而是耐心等待。稍稍長大後的他,並不喜歡與兄弟姊妹們玩耍,而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待在一個地方,狀似沉思。

有一次,母親帶他去一間佛教中心,這個孩子竟一反常態,主動跑到西藏僧侶面前,顯得極為親近,然後還不經允許就私自拿著僧人的法器把玩,而且使用得甚為熟練,讓僧侶們嘖嘖稱奇。

小孩主動走到西藏僧侶面前,顯得很親近。
小孩主動走到西藏僧侶面前,顯得很親近。(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此時,耶喜喇嘛的弟子梭巴仁波切便開始注意到他。梭巴仁波切早在耶喜喇嘛圓寂不久,便曾多次請有神通能力的人查詢其師父轉世之下落。這些預言一致指出耶喜喇嘛轉世後的父親名叫「巴高」,母親名叫「瑪麗亞」。這兩個名字顯然都是西方人的名字。梭巴仁波切在夢中還曾夢見耶喜喇嘛轉生成了一個眼睛明亮的西方小孩。

在見到這個西班牙小男孩時,梭巴仁波切馬上便認出他就是自己夢中見到的那個小孩。於是梭巴仁波切召來了這個小男孩的父母,問他們的名字,發現其父親真的名叫「巴高」,母親名叫「瑪麗亞」。

這時,梭巴仁波切便詳細追問他們在兒子出生前是否有什麼不尋常的事情發生。瑪麗亞表示,她在多年前曾拜見過耶喜喇嘛,還曾夢見耶喜喇嘛手抱嬰孩放到她的懷裡。

瑪麗亞在翻看當年與喇嘛會面時所拍攝的錄像帶時,發現他曾說過一些奇異而當時未有人深究的話,例如他曾說:「西班牙這地方很好,我願來住一段很長的日子。」又曾對巴高說:「我與你有很特別的緣份,我永不會忘記你,即使我在死後也不會忘記你。」

另有一次,瑪麗亞邀請耶喜喇嘛再度到她家作客時,喇嘛摸了一下她的肚皮,很高興地自言自語:「來!會再來!」

此時,梭巴仁波切注意到,這個小男孩與耶喜喇嘛在世時的舉止十分相似,而且他見到耶喜喇嘛的肖像時會自行頂禮多次,眼中還閃動著淚光。

後來,梭巴仁波切把耶喜喇嘛生前使用的法器及私人物品與其他人的物品混在一起,讓孩子辨認。這個小男孩毫不猶豫地辨認出自己前世的物品。

於是,這個不平凡的小男孩被確認為轉世的耶喜喇嘛,取名為「奧色仁波切」。

雖然這孩子被藏傳佛教寺院高僧正式承認,但有不少耶喜喇嘛的昔日洋人弟子卻心存懷疑。他們表示:「要相信輪迴,對我們洋人來說已是一番內心的掙扎。再要讓我們承認面前這個西班牙小孩是我們過世的師父轉生,我們很難真心相信!」後來,他們又找機會考驗這孩子,最終都不得不相信他就是自己前世的師父。

其中有一件事特別有意思。有一位洋人曾擔任過耶喜喇嘛的司機,喇嘛曾多次私下叫他把破爛的車牌修好,但他一直沒有辦妥。有一次,小小年紀的奧色仁波切見到了這名司機及那輛舊車,便淡淡地說:「你還是沒修好車牌?」這名司機在極度震驚之下,不禁語塞流淚。

奧色仁波切曾兩度訪問香港,並受到了當地傳媒的大幅報導。他的神奇轉世事跡,被寫成了《少年耶喜喇嘛》(The Boy Lama)。

由此可見,西藏高僧會為利益眾生而乘願轉生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他們中有的轉生為洋人,有的轉生為女性;有些選擇出家,有些則選擇在家。還有一些轉世後默默地利益眾生,不選擇被認定而升座,情願隱於凡夫當中默默地做著前世發願要做的事。無論以哪種形式弘揚佛法,他們都是了不起的高僧大德。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