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合成瑞德西韋幕後英雄 年輕的台灣之光(圖)

發表:2020-03-12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德西韋」公克級2支研究團隊的9名成員均為「7、8年級」台灣本土碩博士,最新進度已進入量產的關鍵步驟,向世界證明台灣的生技醫藥實力!資料照。
「瑞德西韋」公克級2支研究團隊的9名成員均為「7、8年級」台灣本土碩博士,最新進度已進入量產的關鍵步驟,向世界證明台灣的生技醫藥實力!(圖片來源 :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2日訊】中華民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僅花了19天完成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藥物「瑞德西韋」公克級高純度合成,幕後2支研究團隊的9名成員均為「7、8年級」台灣本土碩博士,成功向世界證明台灣的生技醫藥實力。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國際,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治療藥物,國衛院長梁賡義於2月20日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導時,宣布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合成,之後短短5天「公克級」合成達陣,目前最新進度已完成「結晶化」,是進入量產的關鍵步驟。

國衛院長梁賡義今日在例行月會中安排表揚幕後功臣,此2支研究團隊分別由助研究員王文傑和張竣評分別領軍南港、竹南實驗室團隊,同時前進,在最短時間內繳出亮麗成績單。

梁賡義還說,9名研究團隊成員皆為20、30來歲的年輕人,而且碩、博士都在台灣取得,「是正港台灣在地培養出的人才」,面對緊迫嚴峻的疫情,他們放下手邊原有的計畫案,日以繼夜,平均每天只睡3小時,同時證明台灣醫藥衛生領域傲人實力,「我對這些年輕團隊感到驕傲」。

「『安民心』3個字,是支持我們走下去的最大動力」王文傑指出,從毫克級到公克級階段,「幾乎是用命在拚」,大夥輪流進行各種反應條件測試,令實驗能夠持續往前推進,實在撐不下去時,有時直接睡在實驗室,也有人回家洗個澡,在瞇個2小時後又匆匆趕來。

王文傑說,在疫情持續升溫之下,團隊深知,這項任務得與時間賽跑,幫忙政府穩定民心對抗疫情。

9名成員當中,76年次的李欣怡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唯一女性,輔大化學所博士,投入職場已4年多,她說過去承接廠商案件時間壓力比較小,這次有著莫名使命感「只想趕快完成」,體力、意志力都是考驗。

李欣怡透露,團隊的夥伴呂紹億是來自桃園,家人在市場開店販售南北貨,在實驗過程中一度遭遇瓶頸,曾緊張自嘲「得回家賣雞蛋」,所幸後來順利完成。

李欣怡說,團隊的成員雖然年輕,但是都把這次接獲的超級任務,視為人生職涯之難得契機,「很幸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