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經濟學家:經濟衰退並非定局(圖)

原文標題:疫情撼動市場 頂尖經濟學家:經濟衰退並非定局

發表:2020-03-12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經濟衰退 經濟學家
頂尖經濟學家表示經濟衰退並非定局。(圖片來源:metamorworks/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引發投資人對於經濟衰退的憂慮,但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首席經濟學家卡爾森史里札克(Philipp Carlsson-Szlezak)表示,疫情可能並沒有像許多人擔心的那樣,會對世界經濟造成毀滅性的破壞。

《商業內幕》報導,卡爾森史里札克表示,歷史告訴我們,不要在金融市場的拋售和實體經濟之間劃清界限,到目前為止,疫情對於風險資產估值的影響尚未統一,信用利差(Credit Spread)幾乎沒有上升,意味著信用市場尚未預見到資金和融資問題,股票估值雖然有下降,但仍相對較高。

卡爾森史里札克稱,疫情並沒有打擊到市場的每個部分,不一定會導致經濟衰退,甚至有部分區塊可能會因此受益。

卡爾森史里札克認為,經濟衰退並不是個定局。疫情對供需雙方產生極大衝擊,讓全球經濟萎縮,造成「真正的」經濟衰退,但由於低利率環境,且政府已承諾財政支援,「政策的」經濟衰退不太可能。

卡爾森史里札克稱,很難預測全球經濟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復甦,將取決於需求延遲的程度、衝擊是否持續,以及有無結構性破壞。對信心的間接打擊,可能導致市場下跌,家庭財富收縮,進而讓消費下降。

卡爾森史里札克補充,疫情可能會帶來更有建設性的微觀經濟影響,可能會看到網購市場的擴張,隨著學校關閉,網上學習可能取得突破,可能還會看到更多數位創新解決方案,來處理公共衛生危機。

責任編輯:李善仁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