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CDC副署長:中國疫情數字存在政策引導(圖)

發表:2020-03-13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
最近中國中共肺炎疫情數據急速減少,引起外界質疑。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的兩個月後,全球的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但中國大多省市的疫情卻迅速被「清零」,外界對中國數據普遍質疑,臺灣前CDC副署長表示,在復工為當局最高指導的原則下,中國官方的確診數字存在政策引導。

3月12日,全球的中共肺炎疫情繼續升級,在中國大陸以外的115個國家和地區,累計感染已超過4.8萬人,死亡1,576人。

中國官方通報的大陸中共肺炎確診數字卻一降再降,急速「銳減」。

臺灣前疾管署副署長施文儀1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時指出,在復工為最高指導原則下,中國的確診病例從2月25日連續兩週一路下滑,這數字一直存在「政策上的引導」。

施文儀說,他已經觀察大陸的疫情數字兩個月,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抵達武漢,大陸公布的疫情未來還會再持續下降,且最終只會侷限在湖北,而湖北疫情也將只剩武漢,未來七日左右,大陸高層將順勢宣布武漢解封,全境全面復工、全民正常生活。

他分析,在習近平抵達前,3月7、8號連兩日新增武肺病例為44、40例。每天以「減半」的速度在下降,9日17例、10日剩13例,到11日已經降到了個位數。

施文儀說,「我就在算他這個數字必須降到一個程度。他可以讓WHO來幫他認證。現在WHO大家不信,縱使不信,但還是WHO。」

今年二月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警告高階官員,一些防止中共肺炎擴散的努力太過頭,已威脅國家經濟成長。」所以,對中國而言,習近平已揭示,某些遏制、防控的手段妨礙了經濟。

對此,施文儀認為,這是中國政府的最高指導原則,意思是大陸防控疫情「不能再這樣做了」,所以習近平3月10日到武漢其實是一種政治活動宣示,接下來就是要走復工這條路。

另外,施文儀也引用鑽石公主號郵輪,696病例確診,死亡6例,死亡率為1%來推算。他指出,「假設一個死亡後面代表有100個感染者,不管輕症或重症。顯然中國死亡病例有太多沒有報,他死亡數3千,後面就應該有30萬人確診,但大家卻看不到這樣的數據。」

臺灣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也有對中國數據質疑的同樣看法。

此前吳福濱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在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上做假,「沒有人相信中國公布的數字是可靠的」。

他披露,「聽台商傳出來的消息,武漢的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比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嚴重許多,可見整個醫療體系崩潰了,死亡率才那麼高。」

吳福濱說,中共肺炎疫情非常嚴重,但中國政府怕中國經濟崩潰,寧願要犧牲人命也要復工,「根本是視人命如草芥」。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