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難 跟著健身教練一起「管理」身材(組圖)

作者:崔寶瑛 發表:2020-03-1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薦早上空腹喝果汁,可以大量吸收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
想要減肥瘦身并不是想象中的那麽難,推薦早上空腹喝果汁,可以大量吸收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讀:崔寶瑛(Dasol媽)為韓國超人氣健身教練,雖然已經當了媽媽,但身爲健身教練的崔寶瑛(Dasol媽)身材依然苗條,除了健身運動以外,崔寶瑛(Dasol媽)也有一套身材管理祕訣。崔寶瑛強調如果只靠飲食控制來減肥,身體也會失去彈性,從結論來說,還是要運動搭配飲食控制一起進行才是最好的維持身材方式。想要瘦身嗎?開始試著跟Dasol媽一起「管理」身材吧。

Dasol媽的身材管理祕訣

主要是低碳水化合物且能補充蛋白質的菜單,配色也十分均勻。比起一一去計較每一種營養的含量,我更著重於每一種顏色的蔬菜都要吃到,這樣營養才會均衡。最重要的就是新鮮與品質。尤其生吃的沙拉、堅果等,一定要注意保存期限與製造時的衛生環境(一定要小心,盡量不要攝取黴菌等細菌對身體會有致命影響的毒性成分)。

我們都知道瘦身的時候必須要運動搭配飲食控制,這樣效果才會顯著,速度也才會快。尤其如果想要快速練出腹肌、希望站上體重計的時候能看到驚人的效果,那就必須做到80%靠飲食控制,20%靠運動的嚴格控管。但如果沒有搭配運動的話,反而會陷入比不運動更可怕的「溜溜球現象」。如果只靠飲食控制來減肥,身體也會失去彈性,從結論來說,還是要運動搭配飲食控制一起進行才對。

在這個充斥著美食的世界,你可能會煩惱「要怎麼遵守節食菜單」,但其實一切都取決於你的決心。即使是外食,白飯的分量也可以減半,可以盡量避免吃過鹹的食物,可以的話,也可以幫自己準備視覺上不輸高級餐廳的沙拉便當,外頭也有很多唾手可得的瘦身便當可供選擇,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如果晚上有推不掉的應酬,不得不吃消夜的時候,隔天可以試著進行間歇性斷食,也可以喝左旋精氨酸(可上網查詢相關產品),並空腹做至少六十分鐘的有氧運動,以燃燒掉多餘的熱量。

這種規律維持六個月左右,應該能自然發現自己的身體確實不一樣了。在實踐的結果出來之前,很多人都會放棄,這真的很可惜。希望大家不要急,多投資一點時間,在跟身體的對抗當中獲勝。

Dasol媽的身材管理食譜TIP

減肥不難 跟著健身教練一起「管理」身材
想要減肥瘦身并不是想象中的那麽難,韓國人氣健身教練崔寶瑛分享她的身材管理食譜,這也是她的身材管理秘訣。(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一起來看看她的身材管理食譜:

1、不斷食

斷食會導致溜溜球現象、貧血、健康問題。

2、增加肌肉量

‧給予肌肉刺激(運動)

‧攝取肌肉生長必要的營養(飲食)

‧休息(睡眠)

3、低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豐富的蛋白質菜單

搭配新鮮蔬菜,以蛋白質為主的菜單。

‧一般菜單:玄米(雜糧)飯、蔬菜類小菜、蛋白質食品(雞胸肉、雞蛋、豆腐、魚、肉類等)、沙拉。

‧簡易菜單:地瓜、南瓜、雞胸肉、雞蛋、沙拉、堅果。

減肥不難 跟著健身教練一起「管理」身材
早餐喝果汁快速供給身體必要的營養,晚餐則是吃沙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早餐果汁,晚餐沙拉

早上空腹喝果汁,可以大量吸收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所以推薦早上喝果汁。而且快速供給身體必要的營養,頭腦也會比較清晰,更能促進腸胃活動,幫助淨化身體,可以輕鬆開始充滿活力的一天。

TIP 減肥時要多吃雞胸肉的原因:

雞胸肉的體脂肪轉換率比碳水化合物低,每100克含有23克的蛋白質,雞胸肉跟魷魚、牛肉、黃豆等其他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相比,算是CP值比較高的食物,只吃一點也可以獲得較多的蛋白質。

5、午餐到晚餐之間可以蔬菜或堅果做點心

吃生食一定要注意品質與衛生。尤其是堅果,很容易產生具毒性的致癌物質黃麴毒素,建議最好選擇品質優良、新鮮出爐的產品。

6、喝水

「一天要喝兩公升的水」。

水不僅能夠帶走體內的老廢物質,在消化過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還會消耗熱量,對減重也是很有幫助的。甚至有一句話說「水要用水來清除」。水腫是一種腎臟疾病,除了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不均或生理期間的荷爾蒙改變等特殊情況之外,如果在深夜吃鈉含量過高的食物,人體就會蓄積大量的水以排出這些滯留在體內的鈉,也因此會水腫。這時候可以藉著攝取新鮮的水來幫助體內循環,達到利尿作用,同時也把老廢物質帶出體外,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7、不要被假食慾騙了

在電視上透露自己一年內成功瘦了三十四公斤的藝人金信英就說,「真的很餓的時候會什麼東西都想吃,假餓的時候就只會想吃披薩、想吃漢堡。」假性飢餓會讓你只想吃特定的食物。大家要記得,因為身體會記得吃東西時的幸福感,所以承受壓力或是無聊時,就會下意識地去找東西來吃。

戰勝假性飢餓、抑制食欲的方法

1、早餐一定要吃

即使是喝奶昔或果汁,也應該用地瓜、香蕉、蘋果、牛奶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為主,給身體飽足感,進而壓抑食欲。

2、餓的時候就刷牙

牙膏裡的成分可以抑制食欲。如果當下的情況無法刷牙,那也可以嚼一下口香糖,這樣有助於讓口腔更清新。

3、找出屬於自己的舒壓法

因為身體會記得吃東西的滿足與幸福感,所以承受壓力或是無聊的時候,就會自然地想吃東西。這時候請你嘗試持續動作,通常都是在家的時候容易嘴饞,可以摸摸健身的道具或是做一點運動、整理抽屜、整理廚房,讓精神專注在其他地方。

4、喝水

人體跟飽足感有關的神經,不只會受到食欲的影響,也會受到口渴的影響。你喝下一杯水,解決口渴的問題之後,就可以同時安撫食欲。

所以買個漂亮的保溫杯,隨身攜帶一些水在身上,可以帶來很大的幫助。

上班族經常無法在固定時間午餐。如果無法另外準備便當,那可以只吃半碗飯,然後配清淡的小菜,養成至少咀嚼五十次,每次咀嚼時都要放下湯匙細嚼慢嚥的習慣(不需要像為了大賽控制體重的運動選手,一日三餐都嚴格控管)。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超人氣健身教練的短時高效健身計劃》,作者:崔寶瑛。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