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讚揚台灣防疫 北京嗆聲反遭看破手腳(圖)

發表:2020-03-15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全球眾多媒體最近熱衷於報導台灣防疫工作表現亮眼的情況,陸媒玻璃心碎指控台灣借著疫情故意炒作,卻遭到各方駁斥,並點出背後陰謀。圖為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由於全球眾多媒體最近熱衷於報導台灣防疫工作表現亮眼的情況,陸媒玻璃心碎指控台灣借著疫情故意炒作,卻遭到各方駁斥,並點出背後陰謀。圖為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5日訊】由於國際眾多媒體最近熱衷於報導台灣針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表現亮眼的情況,陸媒12日就發表了一篇文章名叫《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指控民進黨當局無心抗疫,卻借著疫情故意炒作「恐中仇中」。不過,台灣的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隔日淡定地回應;台灣加入WHO宣達團的發言人曾琮愷點破關鍵,北京害怕全世界怪他;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則分析,北京從武肺疫情爆發以來幾波宣傳戰的策略。

國際讚揚中共肺炎防疫 台灣讓北京玻璃心碎

據《自由亞洲》報導,《人民日報》的網上信息發送平台《人民網》評論寫到,一些西方媒體最近不約而同地炒作「台灣抗疫經驗」,稱台灣以「民主」方式抗擊中共肺炎疫情成效顯著,世衛組織(WHO)應重新考慮所謂台灣「加入世衛」問題。

評論還說,台灣島的地理位置,本身就是防疫優勢,讓台灣防疫壓力從一開始就不大。民進黨當局並無心抗疫,卻借疫情故意炒作「恐中仇中」,拿出「抗疫就是抗中」的架勢,採用了遠比日本、韓國、香港和澳門都激烈得多的措施,幾乎是全方位阻斷了兩岸交流。

對此,台灣的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在13日的例行發佈會上有智慧地回應,台灣的表現要怎麼說呢,地理位置好、運氣也好,人也好,我們有很多種「好」。也是因為有這麼多種好,所以就變得比較好。「至於說是不是炒作,就太離題了!每個國家為了國民的健康,大家都努力在做一些事情,用炒作這樣形容太沉重。」

據中華民國外交部統計,最近國際媒體對台灣的正面報導逾234篇。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接受日本的產業經濟新聞社專訪,陳除了分享台灣防疫經驗,還邀請其它國家派人來台灣看,台灣也都歡迎。

另外,美國斯坦福大學的醫學院政策成果暨預防中心主任王智弘在《美國醫學會期刊》上表示,台灣利用大資料與科技結合,找出了患者的感染源並追蹤接觸者,為台灣疫情得以控制的重要因素之一。法國的前衛生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也在電視節目稱讚台灣的防疫危機處理非常成功等。

相關新聞

美媒:全球中共肺炎防疫可借鑑臺灣經驗
臺灣防疫成全球楷模 外交部發布1圖分享外媒報導
力抗武肺 印媒大讚:臺灣有效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跌破眼鏡 印媒:臺灣防疫超越已開發國家
鋼鐵部長26小時未闔眼 義男佩服臺灣防疫
阿根廷媒體讚譽臺灣:警覺高 防疫策略奏效
臺灣中共肺炎防疫成果聞名全球 陳時中提3大關鍵
臺灣防疫名揚國際 日本駐臺代表:具真知灼見
臺灣防疫國際認證 法廣點出關鍵 瑞典媒體籲效法

曾琮愷:台灣成功經驗歸功不信WHO偏袒北京的說法

曾琮愷接受訪問表示,大陸疫情已經蔓延到全世界,所以害怕全世界都怪他。北京現在拚命掩飾抗疫的失敗。而台灣此次因為記取SARS的經驗,加上由於台灣不相信WHO那套偏袒北京的說法,所以能在第一時間就很快地將所有的疑似病例進行隔離,也限制大陸、香港旅客來台,得以迅速控制疫情。

曾琮愷認為:「(台灣)當然會被世界各國列為抗疫很好的經驗。未來中國再爆發其它疫情,其它國家會學習台灣對疫情的反應。」

曾琮愷進一步說,台灣若是能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會對這個世界防疫做出貢獻。現在北京要去救全世界,還說中共肺炎疫情為美軍傳到武漢的這種非常離譜、荒謬的言論。

沈伯洋:北京多波文宣戰 轉移病毒發源地

沈伯洋受訪時分析,北京從武肺疫情爆發以來幾波宣傳戰的策略,在兩個禮拜以前是在宣傳台灣隱瞞了疫情。後來決定不用這一招,就改成講自己有多成功,再來就是要移轉注意力了,說病毒是源自美國。北京的宣傳手法會不斷改變。

沈伯洋說:「其實他們現在針對台灣(的文宣戰)反而比較少。他們現在正面表述比較多,就是他們現在有多成功,他比較多的心力在講中國一樣成功,而不是在講台灣不成功。我覺得中國現在在做的主要還是,想要把病毒不是(源自)武漢這件事情宣傳出去,他們現在放很大的心力在這上面。」

沈伯洋解釋,目前北京的文宣策略,「打台」就是小粉紅一類,聲量其實很低,並沒有上下一起打。他還分析,北京伺機等台灣疫情升高再針對台灣發起文宣戰,因為比較能夠騙到人。台灣的疫情只要升高,他們一定會集中火力對付台灣。

沈伯洋舉例,就像北京在義大利疫情升高時,就製造這樣的留言,「中國很幫忙」、「義大利應該學中國的經驗」。現在看到美國疫情升溫,北京的輿論戰也轉到美國。(詳報導:趙立堅說「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 但湖北經視這篇報導露餡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