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8例境外移入 隋棠「現在是出國玩的時候嗎?」(組圖)

發表:2020-03-1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單日新增最多紀錄,對此,藝人隋棠罕見動怒,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是出國玩的時候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單日新增最多紀錄,對此,藝人隋棠罕見動怒,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是出國玩的時候嗎?」(圖片來源:隋棠 Sonia Sui臉書截圖/自由時報王文麟攝)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單日新增最多紀錄,且8位新增確診者均有境外旅遊史。對此,藝人隋棠在臉書發文,怒轟在這時候還出國玩的人很自私,到底何時才能正視國家防疫的辛勞。

隋棠16日在臉書貼出衛福部整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8個確診中共肺炎病例的通知:案60至案67均於國外旅遊時被感染,明明是疫情嚴重的非常時期,這些人卻硬要出國玩,隨棠質疑:「國家如此辛辛苦苦守著防疫大門,自私的人到底如何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

隋棠反問:「現在是出國玩的時候嗎?」認為這些不顧疫情蔓延,只知玩耍的人根本很「荒唐」,她呼籲大家「正視政府的辛勞、正視檢疫人員醫護人員的安全、正視全民的健康」。

隋棠的FB發文說出不少網友的心聲,紛紛留言表示力挺,「完全同感!超級荒唐,真的要重罰才行」、「說得好 不要出國 會怎樣嗎? 國內因為疫情 一堆活動都取消了,拜託大家乖一點 要一起努力 一起加油 天佑大地。」、「謝謝隋棠幫忙呼籲國人別在這段時間出國玩」、「真的!防疫如同作戰,就是會有這樣的人出現,不懂得約束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又不反省」,還有網友調侃的說、「可以出國但請別回國,謝謝!」、「建議現在出國玩的一律檢查費用自療費用全部自己付費,看還有沒有人不配合政府政策」

隋棠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教小朋友「勤洗手」鬧出來的搞笑事件。
隋棠1月底就曾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教小朋友「勤洗手」鬧出來的搞笑事件。(圖片來源:隋棠 Sonia Sui臉書截圖)。

據了解,2020年的新年期間,因中共肺炎疫情爆發,讓不少為人父母者也相當緊張,藝人隋棠和丈夫Tony趁著假期帶著3個孩子一起回南投老家過年,當時她就曾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教小朋友「勤洗手」鬧出來的搞笑事件,「這個年,常常耳提面命孩子們每次洗手都要用肥皂徹底洗乾淨,結果效果超出標準值。」(相關閱讀:隋棠公開教養心法 粉絲熱推13萬點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單日新增最多紀錄,對此,藝人隋棠罕見動怒,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是出國玩的時候嗎?」
圖為隋棠與她的小兒子奧里在墾丁拍攝的照片。(圖片來源:隋棠 Sonia Sui臉書截圖)

隋棠笑稱,孩子們不僅自律,還常會盯著相遇在洗手檯的陌生人有沒有也這樣保護自己,「遇到只用水沖一沖的,他們會毫不遮掩驚訝直說:『他沒有用肥皂。』『他怎麼沒有用肥皂?』『這樣細菌洗不乾淨。』而那些人在我試圖打圓場時,通常都是故作平靜的轉身離開。」   

隋棠當時就提醒大家「特殊時期,大家還是要多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哦!」確實是,連小孩都知道要保護自己,還會替別人找想,這些在中共肺炎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還硬是出國遊玩又染病回來的人,真的應該要好好反省。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