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共肺炎擴散拿大宣布禁止外人入境(圖)

發表:2020-03-17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16日,特魯多在加拿大渥太華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
2020年3月16日,特魯多在加拿大渥太華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天下午宣布,為阻止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加國境內擴散,政府決定關閉邊界,禁止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只有加國公民直系親屬、美國公民、外交官和空服人員除外。

所有入境加拿大者,均應自我隔離14天。自18日起,國際航班將只允許降落在蒙特婁、多倫多、卡爾加利和溫哥華國際機場,以加強檢查。任何有中共肺炎症狀者也都不允許登上飛往加拿大的航班。

但為保持加拿大貨品供應暢通,新的邊境管制措施將不適用於貿易和商業活動。加拿大政府週末已公開呼籲所有在海外旅行的國民,趁著目前還有飛機可搭,盡速返國。

在杜魯多針對COVID-19全球蔓延,宣布一連串非常措施的同一天,加拿大中共肺炎死亡病患增至4人;死者全是卑詩省同一家養老院內的老人。加拿大全國確診中共肺炎人數這幾天也快速攀升。根據政府官網數據,截至16日上午9時為止,確診人數為324人。全加10個省份全都出現確診病例。

杜魯多因妻子被確診罹患中共肺炎,目前在家自我隔離。他今天在家門口舉行的記者會宣布上述重大措施時表示,「為幫助無症狀的加拿大人返回家園,政府為需要搭機返國的國人制定支持計畫。加籍旅客返國後將獲得經濟援助,以協助他們支付返國或暫時滿足基本需求的費用。」

杜魯多表示,他在採取一連串措施之際,持續與7大工業國領袖保持聯繫。為延緩疫情擴散,他呼籲所有在加人民應儘可能留在家中,莫忘時常與親友通話聯繫。

原標題:遏止新冠肺炎擴散 加拿大宣布禁止外人入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