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這兩週是危險期 入境將要檢疫14天(圖)

發表:2020-03-18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二週是關鍵危險期,今、明日的新增確診病例會很多。他還預告只要入境台灣,全部都要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二週是關鍵危險期,今、明日的新增確診病例會很多。他還預告只要入境台灣,全部都要檢疫14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歐洲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很嚴重,近日從歐洲回台灣確診的境外移入病例也一天比一天多,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到立法院做工作報告時表示,本來相信歐洲的公衛和醫療體系不會那麼快崩盤,但是現在顯然是崩盤了。他還說這二週是關鍵危險期,今、明日的新增確診病例會很多,「這二週沒有鬆懈本錢」。他還預告,明日凌晨零時起國人、外籍人士只要入境台灣,全部都要檢疫14天。

陳時中:今、明日中共肺炎新增確診會很多 這兩週是危險期

據《自由時報》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時表示,我們之前就推估到第二波疫情會自歐洲回來,但沒估計到會快成這樣,本來是信任歐洲公衛醫療體系不會那麼快崩盤,可是顯然是崩盤了。

陳時中還說,現在疫情非常嚴峻,之前的本土案例比境外移入案例多,但是本土案例數量控制住了,可是境外移入病例快速增加,這幾天還會多更多,如今是危險的抗疫期。

陳時中認為,現在很多政策都要和各單位溝通跟協調,以及確認細節,目前會以加強邊境管制為主,這兩週沒有鬆懈本錢。

陳時中:國人、外籍人士入境將要檢疫14天

當陳時中被問到,確診病例要達到幾例才會發布緊急命令?他回答,現在還沒有考慮發布,但是防疫的壓力的確非常大。

陳時中還說,全力在邊境防堵,應該會持續增加對於邊境管制更多限制,之後可能會不准外籍人士入境,除非是必要的商務、公務或外交行為,使國家能維持發展,才會准許入境。

陳時中最後也表示,19日起「只要入境台灣,不論國人或外籍人士,都要檢疫14天」。之後要協調如何在居家檢疫此段時間仍能處理重要公務,目前正在研議這一些方式。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補充說,外籍人士除了持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等相關證明外,一律禁止入境,持相關證明入境亦需要遵從防疫規範。相關規範以及解除時間,將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3月5日到14日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將會回溯進行居家檢疫,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而政府同樣會發放檢疫補償。此段期間有歐洲旅遊史的相關人員非常多,請民眾主動通報鄉鎮區公所,但是不要謊報,謊報會追究責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