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官員憂或千萬感染 疫死數歐洲超亞洲(圖)

發表:2020-03-20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德國,梅克爾,歐洲,亞洲
德国柏林的夏洛滕堡宫。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下,昔日盛景還能回來嗎?(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德國衛生官員周三警告說,如果防疫無效,未來3個月德國將有一千萬民眾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鑑於國家面臨空前的危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全國民眾發表演說,稱中共肺炎是德國自二戰以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德國中共肺炎疫情嚴峻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表示,目前只是疫情大流行的初期階段。他呼籲全國地方政府和診所將所有資源用于防疫,而醫院要全力增加有呼吸器的病床數量。

同時,維勒呼籲大眾減少社交。他警告說,如果無法有效減少人與人的接觸,那麽在未來的2到3個月內,德國恐將有一千萬人受到感染。而德國的人口為八千三百萬人。

維勒日前曾表示疫情將持續2年。他說,疫情未來會有好幾波,預計2年後多數人都會被感染。減少社交等辦法是抑制疫情擴大的關鍵。

科赫研究所是德國國家級的疾病防治單位,隸屬于聯邦健康部。自從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科赫研究所每天召開記者會報告疫情的最新進展。

根據該研究所的統計,德國是中共肺炎疫情重災區之一,到19日為止的確診病例有14,544人,比前一天增加2,217人,因疫死亡的人數升至43人,疫情有急劇擴大的趨勢。

梅克爾發表電視講話,稱中共肺炎是德國自二戰以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鑑於國家面臨空前的危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于3月18日晚對全國民眾發表電視演說。這是梅克爾在其14年任內第一次在新年以外的時間對全國民眾發表演說。

她在電視演說中表示,對抗中共肺炎是德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觀察家們認為,這是呼籲公眾遵從防疫規範的「最後警告」。

梅克爾在電視演說中大力呼籲,每個人在減緩全球大流行的中共肺炎疫情上都能發揮作用。

她說:「當前情勢嚴重,我們必須嚴肅看待。自從兩德統一,不,應該說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們的國家從未面臨如此仰賴于我們集體團結的巨大挑戰」。「如果所有公民真的明瞭他們自身的責任,我真切相信我們能夠在這場挑戰中取得勝利」。

德國當局近日已關閉學校、許多商家和公共場所,以遏止疫情擴散。不過不同於法國、比利時、義大利和西班牙祭出的嚴格禁令,德國仍未完全下令民眾待在家中。德國民眾仍持續外出和維持社交生活。

雖然在演說中梅克爾未宣布任何更嚴厲的措施,但她表示,情況隨時會變。

德國新聞電視台和數家德國報社認爲梅克爾的演說是避免實施強制封鎖的「最後警告」。

德國內政部表示,當局3月18日擴大入境禁令,禁止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奧地利、丹麥、瑞士和盧森堡的班機入境。新的入境禁令也適用於來自丹麥的海上運輸。

中共肺炎死亡人數歐洲超過亞洲

据法新社統計的官方資料顯示,死於中共肺炎的人數在3月18日歐洲首度超過亞洲

据本新聞網統計的官方資料顯示,截至發稿前止,歐洲至少有4090人死亡,而亞洲是3397人。至今疫情已使至少23萬6千人感染,超過9800人死亡。

歐盟封關30

中共肺炎擴散全球,除中國外,歐洲已成疫情大流行又一中心,歐洲各國爭相採取嚴厲措施防疫。

歐盟多囯已于3月18日實施30天的暫時性外部邊境禁令。該禁令禁止外籍旅客在非必須情況下進入歐盟各國及歐盟各國之間互訪,相當於對全球封關。

意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和荷蘭等成員國紛紛宣布更為嚴格的邊境措施,以防堵中共肺炎繼續在歐洲大陸肆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