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浪漫的想像 更需要豪氣的想像(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0-03-22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易書 五色鳥 獅子王

文/攝影:張易書

有所感~

上輩子應該是獅子的五色鳥

雲想衣裳花想容,藉著連雲朵都想幫忙為伊羽衣霓裳了,這是美人兒浪漫的想像。

而這隻五色鳥,莫不是幻想著,自己成為獅子吧!鼓起頭羽,一臉獅子王的裝扮,五色鳥想成為獅子,該說這是童趣的?還是豪氣的夢想?

上學期在課堂上提到「蜀之鄙的貧僧,憑著一瓶一缽的條件,欲之南海」的文意外展討論,跟學生聊到有無夢想之地,一位孩子說他夢想洛杉磯NBA球場看球,這個話題,引來同學一小陣喧鬧回應,內容多是說「不可能啦!你做夢啦!」之類的哈哈哈。

「為什麼不可能呢?」

文本才剛帶出貧僧的南海夢,憑著一瓶一缽,與文本中沒有說到的「堅持」、「毅力」的弦外之意,怎麼馬上會是哈哈哈哈的回應,當下立即跟哈哈哈NBA的「僧之富者」們說「可能!當然可能」。

我專注的跟貧僧說,「在你心中要一直持有著夢想」,不過老師來幫忙整理現代版的貧僧一下,有著網路資訊的流通,可以把NBA的夢想之梯,稍微澄清。用Skyscannert查到球季開打的十月份,台灣來回洛杉磯機票,最便宜的是1.3萬,臺中到桃園場的客運來回6百多、用Booking或Agoda查詢住宿,有查到品質評價還不錯的背包客棧住一晚只要1千出頭,用google查詢地圖找洛杉磯的地鐵交通……沒有幾分鐘的時間,原本哈哈哈的作夢啦、幻想啦之類的聲音,可能是因為感覺到我好像很慎重的回答,變得比較少了。

人需要浪漫的想像更需要豪氣的想像

在討論的時候,當然有拉拉雜雜的說吃東西要多少錢啊,衣服要帶多少啊之類的細碎討論,但是「專注你所要的」,就像我喜歡拍照,就不太在乎拍照的等待、站立的痠痛、太陽的毒辣……

這樣的討論很有趣,至少比文本的解說有趣多了,對於想要去洛杉磯NBA夢想之地朝聖的同學來說,雖然未來不見得會去走一趟夢想之地,但是也應該能夠感受到,不要空想、動一下腦子、善用現在的網路工具,不要那麼的「僧之富者」只有出一張嘴,最後就會感受到,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因為這個小事,在拍五色鳥的時候,我真心想像,這隻五色鳥的上輩子,應該是獅子投胎轉世的。

人需要浪漫的想像,更需要豪氣的想像!

人需要浪漫的想像更需要豪氣的想像

蛤!下雨!

昨晚在頂樓晾衣服時,雨棚由遠到近傳來,一陣叮叮咚咚的,雨了!這春夜!知道會有雨,因此也就享受這樣的打擊樂。

但是早上醒來時,外頭的雨聲不絕時,「蛤!下雨!」的心情,就跟五色鳥一樣了。

雨中賞櫻,別有風情,感受風雨捻過枝稍,飄落塵化為泥的,有著驚蟄過後的春情,不過當雨與防疫的體溫量測碰在一起時,這雨就會讓人想說「蛤!下雨?」額溫槍遇到雨天,溫度經常出現Lo或者想要急救的33.4度之類的低溫,這樣的雨讓額溫槍彈彈虛發,有比較高的比例,要進入第二關的耳温槍補測,每個耳温槍都要消毒、等待卡通圖案出現,或者機器思考一會後,發出「滴~」聲,才能放行過關,春天的雨,遇到防疫,就不那麼美了!

只有雀榕上的五色鳥,能夠療癒這樣的體溫量測,希望疫情趕快趨緩,不然這樣的「蛤」,可能會變成「蛤蛤蛤蛤.....了」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