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栽贜美國是維穩需要(圖)

作者:顏純鈎 發表:2020-03-2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栽贜美國是維穩需要
中共將病毒栽贜美國是維穩需要(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有網友在我文章後留言,說中共轉嫁病毒發源地給美國,是說給大陸人聽的。這個觀察很到位。

首先,這個栽贜並非外交部正式聲明,只是外交部發言人的個人觀點,說話的場合也不是正式場合,只是他的個人微博。事後有記者正式向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提問,耿爽就滑頭地顧左右而言他。也就是說,這句話聽來好像是政府說的,又好像不是,你說是,他說不是,他雖然說不是,聽起來又好像是,如此魚目混珠,弄出一個沒頭沒尾的流言出來,意在迷惑中國人,順便也迷惑「國際友人」。

中國疫癥看來有日漸平息的趨勢,雖然染病人數下降得很詭異,而武漢有醫生揭露方艙醫院將未符出院資格的病人通通趕回家去,但整體氣氛確實是沒有那麼緊張了。與此同時,受盡折磨的百姓,開始追究抗疫過程中當局的延誤﹑造假和暴力,隨著經濟情況惡化,百姓生活陷入困境,民怨會爆發,那對中共來說,是比疫癥更可怕的打擊。

因此,除了抓捕公民記者和敢言的民間人士之外,中共發動五毛,圍攻方方這種體制內微弱的質疑聲音,又表揚一批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多管齊下,希望轉移視線,平息民間怒火。

把病毒來源推到美國頭上,就是一種轉移視線的伎倆。雖然沒有任何證據,輕率犯駁,但只要有這個說法存在,在長期被民族主義洗腦的大部份中國人那裡,就會產生一種催化作用,激起民族義憤。「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這種根深蒂固的意識就會沉渣泛起,大量中國人不問是非曲直,忙於聲討美國人的陰謀,自然就忘記要追究自己政府的責任了。

當然,針對疫癥爆發全過程,每一個時間點上政府的作為不作為,有頭腦的中國人,都會以常識常情去質疑。在什麼時間點上,政府本來應該做什麼,實際又做了什麼,引起了什麼惡果,造成了什麼影響,哪一個層級的幹部經手處理,什麼人要被黨紀國法追責。這一類民間的聲音,正如方方日記一樣,得到社會廣泛的回應,疫癥即使過去了,民眾也不會忘記。

但,始終有不少大陸人還是無條件「愛國」的,還有眾多五毛和小粉紅,他們認為國家在危難中,應該為國家分憂,替中共解困,槍口對外,維護國家安定。在這種緊急關頭,「美國輸入病毒」論就很好用了。既然是美國人害我們,當然要找美國算帳,不能找共產黨的麻煩。

不管「美國輸入病毒」論是真的假的,也不管這種論調能騙多少人,更不管到最後這種論調會不會不攻自破,總之死人坍樓之際,先借來一用,迷惑得人多,維穩大有效,迷惑得人少,也不無小補,總之嫁禍給美國人,一定有著數。

疫癥爆發之初,中國主動向美國通報疫情,習近平為此與特朗普(川普)直接通電話,中美關係看來很融洽,當時為什麼不把病毒來源好好溝通一下,是美國的歸美國,是中國的歸中國。直到疫癥快終結了,才由一個外交部的低層幹部,說一句沒頭沒尾﹑不負責任的話,擾亂人心,混淆視聽,這都是中共的老套路——轉移目標,逃避責任。

網上流傳一個「傻逼修練手冊」,標題粗俗一點,但內容很實在,都是中國人在面對本國問題時,用來為自己的怯懦與麻木開脫的理由: 1﹑光說有什麼用?2﹑誰上來都一樣;3﹑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4﹑中國不能亂;5﹑美國也腐敗;6﹑能當飯吃嗎?7﹑這種事哪朝哪代都有;8﹑餓死人你看見了?9﹑輪得到你來指指點點?10﹑你算老幾?關你啥事?11﹑中國太大了不好弄;12﹑總要有個過程;13﹑領導不比你笨;14﹑咱國家人太多了。

看來這份手冊還可以加一條:15﹑不罵美國罵中國,你還是中國人嗎?

香港眾多藍絲,也不妨參考一下這份手冊,看看自己中了哪幾條。

俗話說,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中國人的種種劣根性,早就給中共看穿了,中共對中國人的「德性」拿捏得很到位。事情到什麼地步,中國人會怎麼想,怎麼反應,中共瞭如指掌,因此事情未到臨頭,中共就開始引導輿論了。武漢病毒嫁禍給美國人,轉移民眾視線,維穩工作省力氣,一則讓美國人跳腳,二則讓中國人消氣,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沒有中國人,就不會有中共,沒有中共,也不會有今日的中國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