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志願者曝光 注射後發燒、頭暈、肌肉痠(組圖)

發表:2020-03-2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疫苗
武漢首批108名志願者部分人出現發燒、頭暈等症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首批108名志願者陸續接種由中國軍方團隊研製的重組武漢肺炎疫苗(腺病毒載體)臨床試驗。然而,日前傳出這些人出現發燒頭暈等症狀。

根據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資料,該試驗的主辦單位為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試驗是要測試和評估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據了解,武漢肺炎疫苗一期臨床試驗需要的108名志願者,僅限武漢地區常住居民,其中武昌、洪山、東湖風景區戶籍居民優先,年齡在18至60歲之間。志願者會被分為低劑量組、中劑量組和高劑量組三組,每組36人。

由於對身體質素有一定要求,通過篩选和體檢後,符合要求的志願者可接種疫苗。接種後的14天,是集中隔離觀察期。接種後半年內,醫學團隊會定期對志願者進行多次追蹤,看其是否有不良反應,以及體內是否產生抗S蛋白類似抗體。

據《新京報》報導,編號為「011」的志願者陳凱於3月19日接受注射疫苗後,身體會出現低燒、頭暈、屁股肌肉痠痛等不適。他表示,「(注射完後)我個人有一些反應。早上起來之後,感覺屁股兩邊肌肉有些痠痛,剛開始還以為是床板硬睡不習慣引起的,不過打開手機看了電子體溫計,37℃多,就覺得應該是身體對疫苗有反應了。」

他透露,志願者每人一個24小時電子體溫計,用雙面膠貼在腋下,手機下個APP,就可以24小時實時監控自己的體溫。

「吃了早餐,頭也有點暈脹,屁股肌肉痠,坐不住,就不停在房間來回走動。慢慢的,腰部兩邊背肌也有一些痠痛感,體溫也一直在37℃左右,精神感覺不太好,就又躺床上睡覺了。」陳凱說,之後他在群組與其他志願者交流,發現在19日註射疫苗的人中,多數人出現體溫升高、精神不振、頭暈等情況。

據了解,武漢肺炎疫苗第一批志願者大部分為30歲以上,其中不乏有醫生、媒體工作者、退役軍人、家庭主婦等。志願者都單人單間住在隔離點,研究團隊發給他們日記本,每天要記錄各項指標、自己的身體反應及感覺。

此前盛傳該項目負責人、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親自接種第一針疫苗,亦被志願者證實為真。

中共肺炎
中國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圖片來源:微博)

但值得留意的是,當時網上與「陳薇研發出疫苗」同時傳出的還包括「重組武漢肺炎疫苗」藥瓶照片。藥瓶包裝顯示,該疫苗生產日期為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

因此,有人質疑陳薇團隊開發的疫苗,或至少在2月26日之前就已經開始生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