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敏為何對張無忌一見鍾情?原因很簡單(圖)

發表:2020-03-2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敏為何對張無忌一見鍾情?原因很簡單
趙敏一開始就認定了張無忌,其實與她受到中華文化影響有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倚天屠龍記》中,主角張無忌的愛情很有意思。他的父親愛上了被稱為妖女的素素。而張無忌明明有多個選擇,他卻踏上與父親相似的路,選擇了趙敏作為終生伴侶。

從書中的描述來看,筆者發現趙敏一開始就認定了張無忌。只是,原因是啥呢?

趙敏在綠柳莊宴請明教的首腦人物。兩人初次見面。明教中人對她的印象很好,卻無意間中了劇毒,直到離開也沒有發覺。幸好,張無忌精通醫術和用毒,才及時發現。

然後,張無忌孤身折返,在綠柳莊中和趙敏鬥智鬥勇,這才拿回了「醉仙靈芙」和「奇鯪香木」混合奇毒的解藥。否則的話,明教估計也會被趙敏一網打盡抓到大都去。

之後,趙敏傳令撤兵,並讓手下送來珠花,張無忌轉給小昭保管。

大家都知道,這珠花中藏有七蟲七花膏的解藥和黑玉斷續膏,對張無忌意義重大。

趙敏和明教當時是敵對關係,她的這一舉動無疑就是資敵!因此,我們可以斷定,她那時已經對張無忌芳心暗許了。而劇情的後續發展,也充分驗證了這一點。

可是,從兩人見面到送珠花,最多半天時間,趙敏為何一見鍾情呢?

很多人都覺得,肯定是張無忌這小子在地牢裡折磨她,用口水沾濕綢子捂她的嘴,還脫了她的鞋襪撓她的腳心。因此,趙敏被他撩得春心蕩漾,這才對他一往情深的。

依筆者看來,這個理由,其實是有些人想歪了。

真正的理由,的確是上述過程中兩人產生了肌膚接觸,但主要是文化層面的原因。

趙敏雖是蒙古郡主,但從她起漢人名字來看,她受華夏民族的文化影響很大。而禮教一向主張,男女授受不親,親了就要負責。因此,趙敏被張無忌輕薄後,反倒芳心暗許,暗暗希望張無忌能擔負起部分責任了。當然,這其中自與受到張無忌的吸引脫不了關係。故兩人這才展開了一段動人的故事。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