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隔離法》生效 總理喊話:呆在家裡!(組圖)

發表:2020-03-27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護措施
防護人員正在清理隔離的公寓(圖文無關,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面對如此嚴峻的中共病毒的傳播形勢,加拿大聯邦衛生部長海杜(Patty Hajdu)於昨天3月25日週三上午宣布:所有從國外返回加拿大的旅行者,都必須根據《隔離法(Quarantine Act)》接受強制性的14天隔離

加國聯邦衛生部長海杜對公眾表示:「為了減緩COVID-19的傳播,從今天(25日)開始,所有從外國返回加拿大的旅行者,都必須根據《隔離法》強制性的接受14天隔離。」她還表示政府會安排其中一些旅客的隔離住宿地點,並為他們的餐飲買單,政府會騰出數十億加元來幫助加國人度過這場危機。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也在當天晚些時候在推特上發文稱,《隔離法》已於週三凌晨12:01生效,這意味著違反強制隔離規定是違法的。之前加國政府一直號召那些返回加國的旅客進行自我隔離,現在據《隔離法》的規定,這成了一項法律義務。所有返回的旅客都將被禁止乘坐城市巴士、火車和地鐵,而是先進行隔離14天,期間會進行測試。

衛生部長海杜還說:「對於那些抵達國際機場並需要轉機的旅客,也將會被要求在當地隔離14天,政府將為他們的食宿買單。」

在這期間,邊境工作人員將會對每位入境旅客進行信息登記,並實施強制隨機檢查。政府官員正在與邊境服務局進行合作,確保入境旅客們能意識到隔離政策的重要性,如果人們不能遵守,將會受到嚴懲,最高刑罰包括75萬加元的最高罰款或監禁6個月。

海杜表示,任何入境旅客都被禁止接觸人群,需要到指定的住所進行隔離,如果入境者的家中有老人或者是有病弱者,那麼政府會另尋地點進行隔離,加國公共衛生機構將為這些人安排住宿,如酒店和特定的隔離房間等。如果檢疫人員認為旅客拒絕進行自我隔離,他們可以要求執法者逮捕旅客並將其強制隔離。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表示,有關隔離法執法的詳細條款將於遲些時候公布,並稱往返美加邊境的卡車司機和健康工作者不會被《隔離法》限制。

加國總理杜魯多
加國總理杜魯多向民眾喊話(圖片來源:cbc.caNews 截圖)

加國總理喊話:呆在家裡!

據加國媒體調查稱,目前仍有五分之一的民眾對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認知還遠遠不夠,覺得疫情並沒有媒體宣傳的那麼可怕,這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覺得自己不會被感染,還繼續和他人保持著很近的社交距離。還有部分年輕人甚至認為中共病毒只是「長者殺手」,身體健康的年輕人會扛得住,感染了也能很快康復。

為此,加國公共衛生官員特瑞莎(TheresaTam)博士作出表示,全球大多數的感染病例是在更年輕的年齡組,只是他們中的大部分感染者的病情不是很嚴重,但是也有年輕人出現很嚴重的病況,年輕的感染者也有病情嚴重甚至死亡現象。

在這次中共病毒的肆虐下,每個人都是易感染人群,任何人都不能獨善其身,無論是年長者還是年輕人。加國總理特魯多在直播講話中對全國民眾直接喊話道:「回到家中,呆在家裡。」

加拿大總理和政府部門已多次呼籲加國人民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警告人們如果不遵守專家建議和政府規定,將不得不採取強制舉措。如今加拿大一些地區已經對那些不能遵守規定的人進行逮捕。不久前,魁北克市警察逮捕了一名沒有自覺進行隔離的女性,她在自身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情況下,還外出散步。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