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蘭娟自稱獻計武漢封城 爭功還是背鍋?(圖)

發表:2020-03-2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所屬的《中國衛生雜誌》26日刊出李蘭娟的專訪,提及武漢封城與她的建議有關。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所屬的《中國衛生雜誌》26日刊出李蘭娟的專訪,提及武漢封城與她的建議有關。(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志)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各國紛紛淪陷,而疫情首發地中國卻連續宣稱「零確診」,疫情中心的武漢市即將於4月8日解封。有關武漢封城細節日前首次被披露,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表示,武漢封城是她的建議,這與之前官方報導並不一致,因為封城是爭議事件,李蘭娟到底是「邀功」還是為黨「背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所屬的《中國衛生雜誌》26日刊出李蘭娟的專訪,提及武漢封城與她的建議有關。

根據李蘭娟表示,她在1月初就聽說武漢出現了傳染病,並向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申請赴武漢觀察,1月18日晚間與院士鐘南山院士等6位專家組成的高級別專家組一起抵達了武漢。

李蘭娟表示,她在1月18日曾經請浙江省衛生健康委主任張平要「守牢」浙江,張平在1月22日深夜就回電告知她,有大批民眾從武漢返回浙江,造成了第2代感染與聚集性疫情,此外若是再有更多人返回,將會造成更大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

對此,李蘭娟認為,若是連浙江都守不住,全中國其它城市的境地將更加艱難。於是,她立刻向上匯報,「武漢必須馬上封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23日上午10點,武漢便正式封城了。

李蘭娟這一次主動曝光自己向中共高層獻計封城,與之前官方報導並不一致。

武漢市長周先旺曾公開稱,封城是武漢市當局做出的決定。

周先旺1月27日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說,23日關閉離漢通道,「是非常艱難的決定」。他還援引馬國強的話說,因為民眾對他們關門有意見的話,他們願意「革職以謝天下」。

但周先旺當天還就隱瞞疫情問題向央視表示,疫情「披露的不及時,這一點大家要理解,因為它是傳染病,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它必須依法披露。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信息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所以這一點在當時有很多不理解」。周先旺的表態,被中國內外廣泛認為是在「甩鍋」,且是「把鍋甩給習近平」。

周先旺補充說明封城決定,他說,1月20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確定了這個病作為乙類傳染病,併進行甲類傳染病的管理,而且要求屬地負責,「從這之後,我們認為我們的工作就主動多了」。「比如說關閉離漢通道的問題,暫停我們的城市的地鐵、公交、輪渡,包括武漢出去的長途公交車,這是很果斷的。」

而派駐湖北指導中共肺炎疫情防控的中央指導組2月20日在武漢舉行記者會稱,封城的決定是按照習近平的指示和要求。

當天,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說,副總理孫春蘭身兼中央指導組組長,1月22日到武漢時,「按照總書記的指示和要求,要求武漢要進行交通的隔離,就是通常大家所謂的‘封城’」,這是為了外防輸出的重要措施。

丁向陽表示,傳染病必須加強源頭防控,最根本就是要隔離;對於武漢交通被阻斷,那個時刻要達到阻斷共識,恐怕不是太容易的,但有中央的支持,「我們寧要微詞,不要危機」。

這次中央指導組的官員將封城的責任推給習近平,與之呼應的是,1月28日,根據央視報導,習近平在北京接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時,親口表示在中共肺炎疫情的防控中,「我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宣示了自己在防疫作戰中的領導者角色。但外界認為,這恰恰是一口最大的鍋。

中共肺炎由於中共隱瞞疫情,一直強調不會人傳人,直至1月20日習近平做「指示」,官方專家才承認病毒會人傳人,並且病例突然激增,但其時疫情已失控。到1月23日凌晨,武漢官方下令封城,自上午10點起,水陸空所有交通運輸全部暫停。

武漢民眾對外界透露的消息顯示,正是由於中共官方隱瞞疫情,才導致疫情迅速擴散。

事實上,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後,武漢市和湖北省倉促宣布封城封省,導致不計其數的人道災難,但中共控制下的媒體對這些人道災難沒有任何報導。

封城後民眾得不到有效救治,患者大量死亡,幾乎是「坐地等死」,只能「聽天由命」。還有許多人死於封城期間他們原有的疾病得不到應得的治療。這種死亡中國官方一直隱匿不報,中國媒體則整齊一律地奉命不刊登這樣的新聞或評論。

身在武漢的作家方方在2月9日的「封城日記」中寫道:「這一次災難,對於早期的感染者,不止是死亡,更多是絕望:是呼救無用,求醫無門,尋藥無著的絕望。病人太多,床位太少,醫院也猝不及防。剩下的,除了等死,又能如何?」「我們都已經被封在這裡十多天了,見到那麼多的慘絕人事。如果連發泄一下痛苦都不准,連幾句牢騷或一點反思都不准,難道真想讓大家瘋掉?」

中國各地隨後紛紛出現的各自為政的封城、封路乃至封門的舉措,甚至連官媒也不得不承認確實是無法無天,太過分。

當局封城又沒有配套人道救助,不斷傳出有人跳樓自死甚至是活活餓死。

還有許多法律學者和觀察家指出,武漢市和湖北省的封城是無法無天的操作。來自中國的律師祝聖武和中國法律學者騰彪對美國之音指出,武漢和湖北的封城,以及其中國他地方的封城都沒有經過正當和正常的法律程序。全靠當權者一聲令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