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經濟報告:疫情將重擊法國本年度經濟

發表:2020-03-30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30日訊】(法廣RFI)法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INSEE)最新經濟報告為疫情中的法國敲響警鐘,如果封國持續一個月,法國年國民生產總值(GDP)將下降3%,如果封閉再延長一個月,國民生產總值將下降6%。

法國國家經濟與經濟研究所所長讓-呂克·塔弗尼爾(Jean-Luc Tavernier)態度謹慎地表示,當前的這份報告並不能非常精準地刻劃「封國」帶給經濟的影響,但足以敲響警鐘,預估會被不斷修正。

法國最新經濟報告指出:全國「封國」將導致法國的經濟活動減少35%。遭受打擊最嚴重的領域分別是:建築工業、生產製造業(除食品加工業以外)和零售工業;這三大領域的經濟活動,相較於正常水平分別將減少89%、52%和36%。

該報告中指出:法國國民消費水平也呈大幅下降,全國國民消費總額將降低35%,唯有食品行業例外,全國食品消費總額反而上升6%。但其它一些商品,例如:交通材料,紡織品和服裝的消費總額卻幾乎為零。

INSEE報告同時指出,法國的商業環境同樣遭受自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打擊,法國2020年商業環境指數下降10%,比2008年法國陷入經濟危機時的數據還要低。工業家們對工業領域總體前景的看法,非常消極,整體衡量指標下降了30%,已達到自2013年中以來的最低水平。而服務業方面,綜合指標下降了14%。大型批發貿易已經虧損了4%,零售貿易則下降了13%。建築業在未來幾個月將會更加糟糕。

就業環境指數持續下降達到自1991年以來的最低點,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還要低10%。

法國經濟與金融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在稍早前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本次我們遭遇的經濟打擊可以與1929年的經濟大蕭條相比」。就早前法國政府預計撥款450億歐元用於解救當前的嚴峻形勢,勒·梅爾認為,這僅僅是一個開端。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