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隔一年 四川同日大火19人亡 政府被質疑 (圖)

發表:2020-04-0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日四川爆發 森林火災 習近平 李克強批示(圖片來源:中央社)
3月30日四川發生森林火災(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4月1日訊】四川3月30日發生森林大火,造成19人死亡。北京當局高度重視並作出批示,但未曾想被捅出整整一年前,同一個地區,同一場大火,同樣燒死了幾十名消防員。為什麼悲劇會再次重演?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3月30日下午4時許,四川涼山西昌市木裡縣瀘山爆發森林火災,新華社報稱因瞬間風向突變,風力陡增,扑火人員避讓不及,造成19人死亡。此事讓人想起一年前的2019年3月30日,四川涼山也曾發生森林大火,31名消防員犧牲,殉職人員中年齡最小的消防員僅有18歲。

媒體人李海鵬悲憤地寫到,「去年3月30日,涼山森林火災27名消防員和4名村民犧牲,今年同一天同一個地方又是森林火災18名打火隊員和1名嚮導犧牲,然後和去年同一天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宣傳幹事,使用當地同一個當地宣傳部群(名字都不用改還叫'3.30新聞媒體群'),安排前往採訪的記者們入住了同一家酒店,然後是和去年一樣的'逆行英雄,最美男兒',然後是和去年一樣的,'逆行英雄,我們接你回家'。西昌又響起了和去年一樣的鳴笛致敬聲,犧牲者們看來也將會和去年一樣的備極哀榮。」

李海鵬質問,「唯獨缺少了一本也許可以叫做'3.30新聞'的書來提供意外,這本書可以寫寫這整整一年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當地政府做了什麼,又沒做什麼,為什麼做,又為什麼沒做,以及森林火災之後是如何指揮的,又為什麼如此指揮?」可以寫寫「誰得,誰失。誰在火中哭泣,誰在火中取粟」。

相關貼文引發民間熱議,有網友和當今的疫情聯繫起來說,「SARS之後沒有反思和追問,只有感動中國(共產黨)災難美學,所以會有現在的新冠,去年西昌木裡大火,今天西昌木裡大火,連時間都不帶變一下,仍然沒有反思沒有質問,只有『偉光正』,不難想像,今後可能還會有什麼樣的病毒,什麼樣的人為災難會發生在中國。「

也有人指出,去年那場大火發生後,網上展開熱議,提出了許多好的建議,尤其是西方發達國家成功的經驗,「他們(共產黨)永遠聽不進去,只會一味的讚美和歌頌,就像這次瘟疫一樣,你真的相信已經控制住了嗎?」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