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消息滿天飛:有人放料 有人闢謠(圖)

發表:2020-04-01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圍繞任志強失蹤事件,真真假假的消息滿天飛。(圖片來源:網路)
近日圍繞任志強失蹤事件,真真假假的消息滿天飛。(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著名房地產商任志強失蹤事件,在海內外一石激起千層浪。早前一度傳出任志強因絕食至心臟衰竭送醫搶救。不過,北京資深記者高瑜31日發推指,其「絕食是假消息」,旋即「老燈」闢謠說「有人別有用心」。

3月6日,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發文抨擊中共掩蓋疫情真相,並不點名把習近平稱作「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之後就失蹤了,有人披露他是在69歲生日後第三天,3月12日失蹤的,同時失蹤的還有他的助手和兒子。

3月31日,著名記者高瑜轉發一則消息否認了任志強在絕食。高瑜後來發出的另外一推說,「老任住在原鐵道部太平莊交通部黨校,由其外甥蕭颯照顧其生活起居,昨夜委託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對外捎句話:‘我很好,我不是被軟禁,我這是黨內禁閉,我的黨籍不會被開除,大家放心!’」。

 

老燈:任志強仍在醫院搶救中

以上說法同此前一直披露任志強消息的推友「老燈」的說法迥異。「老燈」早前說,任志強被中共北京紀監委關押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

「老燈」針對近日網上熱傳的任志強一張近照以及指任志強「無恙」的說法「闢謠」,並指任志強仍然在醫院搶救中,要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對於任志強過生日的視頻,「老燈」又緊急「闢謠」,說「有人別有用心,用以前的這則任志強先生過生日的視頻擾亂輿論,胡說任總已經被釋放。請網友們明鑒」。

據網友「天降偉人」分析說:「任生日3-8,從3-10失聯來看生日已經過了。應該並不是新的。」

也有網友質疑中共有意傳出這一視頻的意圖:「3月8日的生日。所以,視頻即便是今年的生日也是傳說中的出事之前拍的。與當下他的狀況無關。這反而讓人懷疑上傳這個視頻的人是啥動機?」

任志強抨擊習近平的文章發出後,有消息稱,任案已經被定為國安「重案」。包括與任志強關係密切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

任志強被抓後,國內外輿情洶湧。3月22日,中共紅二代陳平也於微信轉發一份「建議書」,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是否下臺的公開信。有分析認為,建議書一定程度上呼應了知名地產商任志強批評習近平的文章。

溫家寶等人上書習近平 要求釋放任志強

3月25日,網路上傳出馬雲、柳傳志、潘石屹等50名民企大佬聯名,通過李克強上書習近平,要求開啟政改,要求釋放任志強等。同時,中共元老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田紀雲等5人上書習近平,要求釋放任志強。

消息稱「此事比任總公開信之事嚴重千倍,目前正在高層發酵擴大。」

習近平最後會放過任志強嗎?法廣刊發評論文章分析認為:習近平現在有點騎虎難下,如果嚴懲重判,會受到黨內各方的異議和政治壓力,如果輕放,有可能造成其他人群起效仿。習近平會這麼優柔寡斷嗎?不少人表示懷疑。至於王岐山與任志強的特殊關係會起到什麼作用?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認為:「王岐山與習近平是命運共同體,是終身副主席?誰反習就是反王,任志強也不例外?習如果槍斃任志強,王是第二個補槍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