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抗疫」 吳淡如一舉動 感動日本人(組圖)

發表:2020-04-01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知名作家及主持人吳淡如,基於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經濟衰退,她31日表示,「把我們公司業務範圍幾個有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其實現在哪一個沒有受影響?)只要是服務業的店面丶餐廳,當然包括本地啦,這3個月的租金都減免20到40%。」她共體時艱發揮同理心,主動將在日本產業減免3個月租金,此一暖舉讓租戶感動萬分。


吳淡如說:「在正確的時候,要做有良心的事。有時放棄一時的利益,反而會得到很多東西!」(圖片來源:吳淡如facebook)

疫情嚴峻 吳淡如互助度難關

除了主持節目與版稅收入外,吳淡如多年來投資經營有成,她坦言公司並非她一人所有,但大部分的損失都由她負責承擔,吳淡如開玩笑的說:「只是武則天的決定,大家都沒有反對。」她體恤業者受到疫情衝擊,決定共體時艱、主動減租,更加碼透露:「在日本淺草的餐廳經營者回答他都快哭了呢。」吳淡如也強調,自己不是在做好事,「我覺得大家應該一起撐過去。」

當然,在這期間,她也踫到不同的管理人,遇到某公司因為疫情收入減少要求加價,讓她感嘆:「這種人到底有沒有讀過企業管理呀?真是危難時候見人心!」她說:「在正確的時候,要做有良心的事。有時放棄一時的利益,反而會得到很多東西!」

吳淡如成名過程 體悟良多

吳淡如1964年出生,從早年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卻跑去當記者,後來轉行提筆寫作,她曾連續5年獲金石堂最暢銷臺灣女作家第一名。她曾在受訪時透露,我有「潛水執照,我上過攝影學院,後來拿了商學碩士,學過陶藝和佛朗明哥舞,最近考了美國咖啡師和玉石鑑定師執照。我學習很多東西,都是為了快樂。」

對人生困境,她認為「訴苦是沒用的,你所有的問題,也只有妳自己能解決,很多的問題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吳淡如只肯跟朋友討論解決的方法,釐清問題出在哪𥚃。

去掉「藉口」堅持「紀律」

她多年後的心得是,「能看輕我的,都是我的貴人。」同時又說,「到了中年我才領悟到,不管是在運動,還是理財開創事業上,只要去掉一樣東西,堅持一樣東西,那麼你的人生通常糟不到哪去,去掉的東西叫做「藉口」,堅持的那樣東西,叫做「紀律」。

尤其吳淡如對工作的見解是,「你做你喜歡的事,怎麼會累!如果你會一直覺得累,就是你不適合這工作。」處理工作態度,要不「變成喜歡」,要不「徹底離開」,她勇於為自己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未來。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