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國禁令重創 華為承認「鴻蒙」無法取代安卓(圖)

發表:2020-04-0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 COVID-19 貿易戰 華為
華為承認:遭美國禁令重創 鴻蒙無法取代 Android

美中貿易戰雖然遭到中共肺炎的影響,目前趨於冷淡,但對首當其衝的華為,仍然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去年還揚言可靠自家研發的鴻蒙取代 Android 的華為,日前也正式承認無法取代。

儘管華為在 2019 的營收仍然保持 19.1% 的年增速率,但目前身為華為西歐事業部門負責人兼高級副總裁的彭博(Vincent Pang)也首度坦承,由於受到美中貿易戰禁令的影響,已經不能內建 Google 服務的華為手機,在中國境外的業務也受到極大的影響重擊,讓公司在提升手機銷量時變得「十分困難」。

彭博提到,消費者業務一向華為主要的成長動力,只是去年開始的美國禁令,不只對手機造成很大的影響,Intel 等企業也連帶受到波及,無法提供晶片等關鍵零組件給華為,導致華為目前的成長動能已經遭到極大的影響。華為安全長 Andy Purdy 也提到,美國政府迄今仍沒有與華為對話,進一步討論貿易禁令議題。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也在與外媒《Wired》的訪談中回應,華為希望能得到美國政府的許可,再次與 Google 合作,以便能夠繼續使用 Google 的所有服務,並把 Play Store 平台作為華為手機的主要內容。

余承東也直言,希望能保留手機的 Android 生態。這也暗示華為去年誇口能取代 Android 的「鴻蒙」系統,以及新的 HMS 平台(Huawei Mobile Services)技術仍然不夠成熟。余承東說,華為想要追上與 Android 的差距,也仍然「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

先前華為也曾由美國分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 Joy Tan 出面,坦言在去年 8 月推出的自家手機作業系統「鴻蒙」,還需要數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取代 Google Android 的應用生態。儘管華為用戶其實還是有不少後門管道,能間接安裝 Google 的 App 到手機裡,只是這些方式除了讓消費者需要進行額外操作以及,Google 也出面提醒使用者,這些作法可能存在安全疑慮。

由於美國帶頭抵制,導致利潤大幅回落的華為,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營收報告也顯示,97%的業務增長來自中國。不但如此,針對美國對華為的封殺,華為董事長徐直軍在發布會上,還威脅要報復美國。

與2020年的展望相較,徐直軍在會中更著重在美國採取的限制措施對華為造成的影響,並表示若美國政策得以實施,北京當局不會坐視華為任人宰割,或者置之不理。他也相信北京當局會採取反制措施。

會讓華為高層感到如此憂慮,也是有原因的。雖然尚未正式公布,但美國商務部已有消息傳出,他們已經起草新規則,將把禁止向中國出口美國技術含量佔25%的外國產品,更改為對華為出口產品中,美國技術含量不得超過10%。而且產品範圍還擴大到非技術類產品,包括含非敏感性晶元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