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千萬片口罩 蔡英文:國際一份子該做的(圖)

發表:2020-04-03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首次戴上口罩露面,並坦言捐千萬片口罩是身為國際一份子該做的,也因為「病毒沒有分國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首次戴上口罩露面,並坦言捐千萬片口罩是身為國際一份子該做的,也因為「病毒沒有分國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時首次戴上口罩露面,並坦言捐千萬片口罩是身為國際一份子該做的,也因為「病毒沒有分國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代表歐盟公開推文,感謝台灣捐贈歐盟以及會員國560萬片外科口罩,外交部表示,將持續與歐盟抗疫,證明「Taiwan Can Help」。

台灣捐千萬片口罩 蔡英文:國際一份子該做的

據《中央社》報導,在肺炎肆虐全球之際,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以支援疫情嚴重國家,包含美國、歐盟、歐洲國家及友邦,各國紛紛發聲明感謝台灣。

相關新聞:
口罩支援美歐友邦 歐盟代表:「台灣幫忙」成關鍵字
台灣捐口罩 美國務院讚是真朋友 歐盟主席首度公開感謝
台灣捐1000萬片口罩 台大醫師曝最終結果
台灣口罩沒捐給大陸 律師點出關鍵點

蔡英文2日上午戴著口罩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離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此為台灣身為國際一份子應該做的,防疫得國際大家一起來,因為「病毒沒有分國界」,未來可能視情況決定是否加碼捐贈。

總統府的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指揮中心1日發布社交距離相關指引,要求在室內須相隔1.5公尺,由於蔡英文在指揮中心內無法做到相隔1.5公尺,所以戴上口罩來視察,也是蔡首次在公開場合中戴口罩露面。

丁允恭還說,蔡英文早上抵達後,先是聽取簡報,了解整體的防疫工作,也帶了水果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適時補充維他命C。

歐盟感謝捐贈口罩 台外交部:Taiwan Can Help

外交部2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於當地時間1日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代表歐盟,公開推文感謝台灣捐贈了560萬片外科口罩。外交部對此表示,台灣將持續與歐盟合作對抗病毒,協助維護人民的健康,使疫情儘早地結束。

外交部還指出,疫情需要全球團結共同應對,台灣跟歐盟為理念價值夥伴,尤其歐盟一向是支持台灣參與WHO,在歐盟受疫情嚴重影響時,台灣及人民適時伸出援手,以實際行動支持,展現團結,不僅證明「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也應驗「團結更強大(Stronger Together)」理念。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歐盟攜手抗疫,將更能有效防堵肺炎疫情的擴散。台灣在此次全球防疫相關作為上,除了捐贈防疫醫療物資之外,也與歐盟及其相關會員國在快篩試劑、藥品及疫苗等研發及防疫經驗等方面進行分享和交流。

外交部說,台灣期盼未來能跟歐盟在防疫醫療物資的生產鏈上儘速開展合作、互通有無,以實際行動嘉惠雙邊的人民。因為台灣深信,幫助別人便是幫助自己,各國團結合作能夠促使疫情儘早結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