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臺灣口罩兩樣情 意國政黨領袖首挺臺(圖)

發表:2020-04-04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擔任義大利副總理,目前是該國民調支持度最高的右派「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
曾經擔任義大利副總理,目前是該國民調支持度最高的右派「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圖片來源: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2日,義大利民調支持度最高的右派「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於推特(Twitter)上發文感謝臺灣,因為臺灣向歐盟及美國捐贈了千萬片口罩,這可說是義大利第一次有政黨領袖公開來力挺臺灣。同時,義大利媒體也狠酸該國外交部竟然以高價向中國買口罩。

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曾經擔任義大利副總理,儘管他所領導的「聯盟黨」(Lega)是在野黨,但據義大利商業報(Affari Italiani)在3日的民調數據顯示,聯盟黨的支持度為29.4%,為義大利民調聲勢最高的單一政黨。

目前義大利聯合執政的左派「民主黨」(PD)及「五星運動黨」(5 Star Movement),其支持度分別是21.1%和14.8%。

「五星運動黨」主打親中路線,但該黨的支持度始終於低檔盤旋,近日該黨的前黨魁、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因將「向中國採購口罩」誤導成「中國捐贈」,而遭媒體質疑。

3日,義大利網媒「蟻報」(Formiche)透露,該報已經獲得的外交的內線消息指出,義大利外交部向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所採購的1.8億個口罩,其要價竟然高達2億歐元(約新台幣65億元)。

報導中說,義大利總共分2批向中國方面採購口罩,第一批包括了5000萬個FFP2口罩,每一片要價為1.5歐元,及5000萬個外科口罩,每一片要價是0.29歐元;而第二批是8000萬個FFP2口罩,每一片價格也是1.5歐元。

報導批指,在過去每一個FFP2口罩的正常售價為0.8至0.9歐元,而外科口罩約0.1歐元,即使由於疫情導致其價格飆漲,義國外交部還是欠人民一個清楚的交代,原本是意國政府花錢的東西,卻遭描繪成是中國慷慨捐贈的,甚至中國官方媒體還進行讓人印象深刻的宣傳。

報導強調,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承諾要捐贈義大利一億美元的醫療物資,而美國駐意大使館立刻提供一份詳細的援助清單;但義國外交部向中方的採購合約,並沒有公開後續該由誰來把關這些口罩的品質?

報導特別提到,近日有一個令人擔憂的案例是,意國全國醫生聯合會主席阿內利(Filippo Anelli)公開指出,民防部捐贈給醫生協會的60萬個的中國制口罩,其盒子上的標示為「FFP2等級」,但實際卻僅是普通的外科口罩,根本就不適合一線的醫護人員使用。歐規的FFP2等級口罩,相當等於美規的N95口罩。

報導稱,既然義大利納稅人「慷慨」地支付了這2億歐元的口罩帳單,但外交部也應該有責任盡速公布所有自中國輸入的口罩明細,並區分「捐贈」和「購買」的品項,且詳列出貨品的材質及售價。

截至3日止,義大利中共肺炎的死亡病例為1萬4681例,確診病例已累計至11萬9827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